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董至成2月瘦18公斤!鮪魚肚變平坦 靠1運動、戒2食物不復胖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6:46
董至成向媒體透露,短短2個月內瘦了18公斤。(圖/翻攝自董至成-董月花臉書)

57歲藝人董至成,時隔32年將推出個人全新單曲,挑戰唱跳嘻哈歌曲。他向媒體透露,最近抽空練舞,壓力大到非常焦慮,短短2個月內,體重從90多公斤,瘦到72公斤,雙下巴、啤酒肚都消失。

壓力大會胖還是會瘦?

 

新店耕莘醫院新陳代謝內分泌科主任兼健康衛教諮詢中心主任馬文雅指出,有些人壓力大就發胖,也有些人一有壓力就變瘦,都是有可能的。

馬文雅表示,壓力狀態下,身體會分泌壓力荷爾蒙,肝臟會製造更多醣來應付身體的需要,也傾向吃下更多含糖的東西來紓解壓力,當身體把更多糖轉成脂肪存起來,脂肪會進一步惡化胰島素阻抗的狀況,體內過多的胰島素,也容易產生飢餓感,惡性循環,越吃越餓。

壓力大為什麼會暴瘦?
 

馬文雅表示,身體在壓力下所產生的荷爾蒙很多,不只一種;其中某些會刺激交感神經興奮,導致心跳加速、焦慮失眠,甚至因為抑制副交感神經所支配的腸胃蠕動,尤其在急性壓力下,食不下嚥、體重暴瘦,都是有可能的反應。

董至成瘦身 靠打羽球、戒2食物

事實上,董至成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他提到體重一度飆破90公斤,胖到走路都會喘、甚至快窒息,心血管也出現警訊,靠著打羽球、戒酒及戒碳水化合物,減掉8公斤,後來有喝花草茶幫助燃脂,總共瘦了15公斤。

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減重不建議完全不吃澱粉,建議改吃優質澱粉取代精緻澱粉,像是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的黃豆、毛豆,或是燕麥、大麥,不但有助減重,還能同時改善血糖、血脂、血壓。

中醫師余雅雯指出,董至成喝的花草茶,含有被稱為「藥草之王」的紫花苜蓿,富含花青素能抗發炎、抗氧化,紫花苜蓿的豆莢含有胺基酸、蛋白質、Omega-3脂肪酸、維生素,有效促進代謝、增肌減脂,且有舒眠作用,睡眠品質好,內分泌更穩定,有助控制體重。

◎ 資料來源/《幸福瘦:不節食、不復胖,從心開始的23堂療癒減重對話》馬文雅 著.程涵宇營養師.余雅雯中醫師

原文請見:董至成暴瘦18公斤 雙下巴、啤酒肚都消失!他靠1運動、戒2食物甩肉成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瘦身#減重#壓力#花草茶#董至成#鮪魚肚#精緻澱粉#程涵宇#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986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