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6老人就1失智!醫揭7種「記憶缺失前兆」 憂鬱也要警覺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9:32
7種記憶缺失的徵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人口老化,失智症逐漸成為現代社會關注的重點。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生詹姆斯·奧多諾萬近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失智症早期警訊,引發廣泛討論。失智症不僅影響患者本身,更波及家庭與社會,了解其早期症狀,對於早期介入與照護尤為關鍵。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生詹姆斯·奧多諾萬指出,失智症的第一個症狀之一就是記憶缺失,並列出7種記憶缺失的徵兆,提醒民眾要小心。

奧多諾萬在TikTok上擁有超過2.5萬名粉絲,他在影片中列出7種記憶缺失的徵兆

 

1.忘記最近的對話或事件
2.東西放錯地方
3.忘記地方和物品的名字
4.難以想到正確的詞
5.重複問同樣的問題
 
6.判斷力變差,難以做決定
7.變得不太靈活,對嘗試新事物猶豫不決

奧多諾萬補充說明,還可能出現情緒改變的徵兆,如焦慮或煩躁增加,或是混亂的時期。NHS指出,失智症的確切原因不明,但65歲以上的人最常罹患,失智症和其他類型的痴呆症的風險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65歲以上的人中,約有14人中就有1人罹患,80歲以上的人中,約有6人中就有1人罹患。不過,大約20名失智症患者中,就有1人是65歲以下,這種情況稱為早發性或年輕發病型失智症。

此外,還有其他風險因素,包括家族有失智症病史、未經治療的憂鬱症,不過憂鬱症也可能是失智症的症狀之一,以及與心血管疾病相關的生活方式因素和疾病。

失智症的照護與預防是一條漫長且充滿挑戰的路,但對於病患及其家庭來說,及早識別症狀並尋求專業幫助是關鍵的第一步。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關注,不僅能夠協助病患更好地面對這一挑戰,也是建立健康、包容社會的基石。

延伸閱讀

髮質差狂掉髮、髮色不夠黑必看! 營養師曝5招吃出「廣告感」秀髮
慢性攝護腺發炎怎麼辦? 憋尿、久坐更危險? 醫:排尿有1狀況速就醫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徵兆#失智症#記憶#年紀#風險#情緒#老人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38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