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淇淋月餅」意外很健康!選對時間爽吃中秋雙寶 減重不怕胖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4:26
中秋節常會吃月餅和柚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常會吃月餅和柚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即將到來,月餅跟柚子也逐漸填滿家中的冰箱。醫師指出,柚子雖然是低升糖的水果,但熱量也很可觀,而月餅的種類複雜,大都含大量的精緻澱粉、油脂、糖,屬於高脂、高糖的食物,而中秋的明星產品「冰淇淋月餅」,竟比起傳統月餅更健康。

 

柚子「這時候」吃 較不容易有負擔

吃下一整顆柚子,攝取到的熱量也可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醫科醫師李文祺指出,柚子屬於低升糖的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以及有機酸、鈣、鎂、磷、鐵等營養成分,同時具有抗氧化功能,而且柚子也含較高的鉀離子,有助於穩定神經、降低血壓。

 

但吃下一整顆柚子,攝取到的熱量也可觀,100120公克的文旦約有3片左右,熱量就達6070大卡,而果肉較多的白柚,約2片左右也有150180公克,熱量有8090大卡,若一口氣吃下整顆,幾乎等於一個午餐或晚餐的熱量,建議民眾可以在白天或下午時刻食用。

 

傳統月餅熱量爆炸要慎選 冰淇淋月餅意外更健康
 

李文祺提到,月餅雖然有很多種類,大都含大量的精緻澱粉、油脂、糖,屬於高脂、高糖的食物,宜淺嚐即止。而較小的月餅,如蛋黃酥一顆重量大約在5070公克,視餡料的差異,熱量約有240340大卡,而如綠豆椪、芋頭酥等熱量介於190260大卡,鳳梨酥熱量介於210290大卡,熱量相對比較低。

冰淇淋月餅竟比傳統月餅更健康。(示意圖/翻攝自Häagen-Dazs臉書)

 

而含有醃漬肉品的月餅,如金華火腿月餅,雖然含糖量較低,但鈉含量較高,攝取過多會增加水腫的可能性,而廣受年輕人喜愛的冰淇淋月餅,餅皮原料多為糯米粉或麵粉,比起傳統月餅更健康,而且脂肪、糖、鈉和卡路里,也比其他月餅來的低。

 

 

每次吃月餅 要選對時間配對茶
 

李文祺建議,每次吃月餅的量要以1/2顆小月餅,或是1/4顆月餅就好。也提醒民眾,盡量避免晚餐後攝取月餅,因月餅原料多為高升糖,讓人越吃越餓,進而在晚間攝取過多的食物,可於白天或下午時段攝取月餅,搭配的飲品建議以無糖茶類代替高熱量飲品,比如啤酒、可樂等。

 


◎ 資料來源/好日子診所

 

 原文請見:醫師教你「看時間」吃柚子、月餅 減重時吃也不怕胖!這款月餅意外很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柚子#月餅#熱量#冰淇淋月餅#吃月餅時間#吃柚子時間#柚子 熱量#月餅 熱量#中秋節#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2089

0.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