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都很疲憊?營養師揭這8種食物「越吃越累」能量飲料竟上榜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2:10
營養師揭8種食物恐越吃越累。(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揭8種食物恐越吃越累。(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常覺得疲憊嗎?營養師程涵宇就在臉書指出,有8種食物會讓人越吃越累,這些食物包括吐司、白飯、甜甜圈、含糖飲料、酒、咖啡等,這些食物都有可能讓身體產生疲累感。

第一種被稱為「精緻澱粉」的食物,如白吐司、白米飯、甜甜圈等,這些經過精製的食物在消化和吸收上較為迅速,會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迅速升高,雖然這可以迅速提供能量,但隨著血糖下降,身體反而會產生疲累感。

 

第二種是「含糖食物」,如含糖麥片脆片、含糖飲料等。高糖食物會讓血糖快速波動,產生疲勞感,並增加身體對含糖食物的渴望,形成熱量消耗和疲勞的惡性循環。

第三種是「酒類」對人體的影響,適量的酒精可以讓身體放鬆,但過量則會降低睡眠品質和時間,使人隔日感到昏頭脹腦的不適。

第四種是「咖啡」,過量的咖啡因會影響睡眠品質,如果常依賴咖啡提神,反而會讓身體越來越累,因此建議一天的咖啡攝取量不應超過四杯。
 

第五種是「能量飲料」,雖然能夠在短時間內提升精神,但其大量的糖分會引起血糖迅速升降,使人比喝飲料前更感到疲勞,還可能降低睡眠品質和時間。

第六種是「油炸食物」會讓消化變慢,身體能量、營養吸收也變慢,同時缺乏維生素、礦物質,因此容易產生疲勞感。

第七種是「只吃低熱量食物」不少人都使用低卡餐減肥,不過熱量是提供能量維持生命所必需,如果熱量攝取不足,可能會讓人感到疲憊,甚至影響到代謝和荷爾蒙的平衡。

第八種是「超加工食物」超加工食品是指除了加工的製程,額外添加糖、鹽、油,還會加入多種家裡烹飪不會出現的化學成分(防腐劑、甜味劑、色素等食品添加物),讓食物外表變得更吸引人、把味道變得更濃郁,如香腸火腿、微波食物、碳酸飲料等,由於營養素含量低,可能會讓身體發炎,使人感到更累,還可能導致肥胖,影響認知功能和情緒,建議還是吃天然的食物為主。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程涵宇#食物#飲料#疲累感#精緻澱粉#白吐司#白米飯#甜甜圈#血糖#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29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