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癌風險 結果共473筆

  • 罹癌不再是老年人專利 世界多國「癌症年輕化」!

    過去幾十年,世界各地50歲以下成年人癌症發病率不斷在上升,有年輕化趨勢,但為何近年來,年輕癌症患者數量,會明顯增加?醫師就表示,抽菸喝酒、喝含糖飲料,肥胖以及熬夜,都會增加罹癌風險。年輕男性最常見的是大腸癌,女性則是以乳癌最多。
    1天前
  • 「這2種睡眠習慣」易致癌!風險增69% 醫曝關鍵原因

    癌症年齡下降中,但其實睡覺習慣也會讓罹癌風險變高,研究發現,具有失眠的人,其罹癌風險都明顯高於沒有失眠的人群。重症科醫生黃軒指出,經常熬夜以及睡眠不規律,都會增加癌症風險。
    2024/04/22 09:53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韓30歲女歌手酒後驟逝!醫一看「家族病史」嘆:不適合喝

    30歲的韓國歌手朴寶藍日前到朋友家吃飯、飲酒,上廁所卻沒回座,友人去看卻發現她倒在洗手檯前!雖然友人緊急為她做心肺復甦術,也緊急叫救護車,但仍無法救回她的生命。醫師提醒,大量喝酒後血管放鬆,很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跌跌撞撞下,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呼籲年輕族群:「無酒」才能避免酒後發生意外和致癌風險!
    2024/04/16 15:39
  • 身體「這器官」被油泡包覆 堆積多致細胞損傷 醫:罹癌風險增!

    許多人對脂肪肝大都會認為,肥胖的人才會有脂肪肝,其實就連外表纖細,體脂肪過高的人,也有可能會出現脂肪肝,事實上脂肪肝的盛行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醫師指出花生或是夏威夷豆,不建議過量攝取,一整天建議一個湯匙,花生大概是10顆,核桃大概是5顆左右的份量,另外過量飲酒,也會造成脂肪肝。
    2024/04/13 23:00
  • 染髮會致癌?譚敦慈授安心7步驟:風險比喝熱湯還低

    染髮會得膀胱癌嗎?很多人對染髮又愛又怕,擔心罹癌風險高,但是頭髮少年白、老化白,白頭髮讓人看了老10歲,怎麼辦?無毒教母、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說:「我也有染髮!」並強調,只要選擇安全的染髮劑,也可以安心染髮!並教大家安心染髮7步驟,染髮後多喝水、多吃蔬果,不必擔心傷健康!
    2024/04/11 12:53
  • 年輕人罹癌風險上升!預防癌症 醫師列7大警訊助及早發現

    英國凱特王妃的病情公開後,引發了一場關於癌症的廣泛討論,特別是關注年輕人(50歲以下)癌症發病率的顯著上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在44國的一項癌症分析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比1970年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這意味著年輕人要比他們之前幾代人更受癌症的拖累。那麼,年輕人如何能早點發現自己有罹癌的警訊症狀呢?
    2024/04/07 15:41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黑心橫行!大陸劣質豬脖子肉做梅干扣肉 豬肉變驢肉恐致癌

    大陸黑心食品事件層出不窮,陸媒踢爆,大陸很流行的冷凍食品,其中有一道梅干扣肉,竟有工廠是用劣質的豬脖子肉,混充五花肉製作而成,連加工廠的老闆都親口說不吃。另外還有黑心工廠用添加物,把豬肉的顏色弄得跟驢肉一樣,吃多恐有致癌風險。
    2024/03/16 11:32
  • 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 輔大讓你「眼見為憑」看見酒精真相

    大家常聽到「喝酒臉紅代表代謝快、比較健康」,但真相其實正好相反!喝酒臉紅代表這個人具有酒精代謝不良的基因缺陷,而且依據史丹佛大學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喝酒罹食道癌風險較一般人高14倍!為了讓國人瞭解可怕真相,輔仁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今(3/15)舉辦酒精特展開幕式,獲得身為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專家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特別抽空錄製影片打氣!
    2024/03/15 19:29
  • 弟弟得肺癌!姊一檢查竟也「肺腺癌2期」 醫曝1篩檢很關鍵

    58歲陳小姐因弟弟罹患肺癌,決定自己也去做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結果經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竟真的在右下肺葉出現高度懷疑惡性的2.4公分結節,切除後確診為第二期肺腺癌,持續追蹤至今穩定無復發;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羅永鴻指出,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肺癌風險因子,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呼籲高風險族群要篩檢,找出早期癌症,第1期肺癌五年存活率約9成,但到第3期、第4期就降到只有1至3成,差異相當大。
    2024/03/14 16:33
  • 蘇丹紅風波燒不停!醫質疑政府「禁三類卻放縱第一類致癌物」

    近期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問題持續延燒,自零食菜䔕餅、蝦味先,到咖哩粉、白胡椒粉等皆檢出,風波連環爆,引發民眾憂心。醫師沈政男今(11日)在臉書指出,儘管蘇丹紅的確具有危害,但其威脅程度尚未確定。同時質疑政府為何對於第一類致癌的加工肉品未加以禁止,反倒對於第三類的蘇丹紅下達禁令。
    2024/03/11 13:1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蘇丹紅竄台,對政府把關有信心?

    「蘇丹紅」毒辣椒粉連環爆,八方雲集、維力食品、蝦味先、豬肉乾、菜脯餅等知名食品全中鏢,若蘇丹紅食用過多,可能會有肝腎功能受損、致癌風險。此波毒辣椒粉流入市面,也讓政府把關食品安全能力被全民關注。《TVBS新聞網》發起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政府把關食品安全有沒有信心嗎?網址請點我。(投票至3/15  24:00截止)
    2024/03/09 12:19
  • 蘇丹紅與咖啡、紅茶「致癌風險同級」!食安辦主任道歉了

    為免民眾過度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今天說,國際將蘇丹紅、咖啡、茶等都列為第3類致癌物,致癌風險未定。但此說法引發批評,許輔晚間致歉表示,絕無要禁用咖啡、茶葉,蘇丹紅也不能用於食物。
    2024/03/08 20:22
  • 快訊/進口中國「蘇丹紅毒辣椒粉」 保欣公司負責人羈押禁見

    「保欣企業有限公司」從中國進口辣椒粉,被檢驗出含有致癌風險的「蘇丹色素三號」,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欣北市刑大等單位,兵分三路帶回保欣公司負責人、主管、員工等5人,並同步搜索公司以及2處倉庫,查扣帳冊、電腦等證物,全案朝食品衛生法偵辦中,檢方漏夜偵訊後,劉姓負責人遭聲押禁見,稍早裁定羈押禁見2個月。
    2024/03/02 10:17
  • 蘇丹紅連環爆!專家曝「5水果」有助代謝 芭樂、柳丁都上榜

    近日台灣食安又爆出爭議,含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被使用在零食、調味料與豬肉乾裡,由於蘇丹紅是工業用的合成染料,長期食用恐怕會對肝臟造成毒性傷害。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怎麼代謝出這種毒素?」成為了民眾現在最重要的問題之一。
    2024/02/24 11:28
  • 不只蝦味先!5類食物恐含「蘇丹紅」 專家曝5招避免食用

    最近的食安新聞除了西布特羅,還有鬧得沸沸揚揚的「蘇丹紅」,甚至連知名食品公司旗下的零食,也包含這種有致癌風險的調味料,營養師高敏敏提到,蘇丹紅是人紅合成的染料,並非天然染料,雖然不具立即毒性效果,但食用的份量若過多,恐怕還是有肝腎功能受損等問題。
    2024/02/23 10:02
  • 陸進口「冷凍烏魚子」驗出禁藥!恐致肝癌 1.4萬公斤遭攔截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除了日本鮮草莓、韓國鮮葡萄、日本瓷器等商品遭檢出農藥超標、重金屬外,其中,還有一批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冷凍烏魚子,被檢出禁用的動物用藥孔雀綠,1萬4364公斤的全數退運銷毀,食藥署指出,孔雀綠有致肝癌風險,在食用水產品全面禁用,這是首度在中國進口的烏魚子檢出,未來將針對該業者提高抽驗。
    2024/02/20 14:51
  • 恐有致癌風險!反覆吃了又吃 專家揭「3種」年菜不能放隔夜

    農曆新年逐漸到了尾聲,許多家庭的年夜菜,幾乎都從除夕夜開始一連吃了好幾天,雖然不浪費食物是一種美德,但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有「3大類」的食物,真的不能一直反覆加熱隔夜吃,不只會產生細菌,還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2024/02/13 14:42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飲酒當心!「1危險喝法」三癌恐纏身 不到40歲風險急飆

    年節將近,不管是尾牙場合還是過年圍爐,難免都會與親友、同事喝上兩杯紓壓暢聊,然而,醫師就示警1喝酒方式相當危險,坦言罹患腸胃道癌症的風險將飆升,不僅60歲以上高齡者機率提高,連同40歲的年輕人都逃不過。
    2024/01/29 11:44
  • 空腹喝酒更有感?研究顯示罹癌風險增 胃癌機率大增56%

    天氣冷,不少民眾都會小酌一杯想暖暖身,不過醫師提醒,喝酒千萬不要空腹,因為研究顯示空腹喝酒的人,罹癌風險明顯增加,尤其胃癌風險增加56%。
    2024/01/26 10:30
  • 她食道22公分燙脫皮!當心「熱飲超過1溫度=2級致癌物」

    冬天來杯熱咖啡與熱飲,千萬別喝太快!日前腸胃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一名50歲婦人自身有胃食道逆流症狀,也愛喝咖啡,因胸口悶而前往就醫。醫師開了胃藥後症狀卻沒有改善,而後一照胃鏡發現「22公分的食道竟全是脫皮」,判定應是喝太燙的咖啡燙傷,同時點出錯誤喝熱飲「恐增加食道癌風險」。
    2024/01/15 14:29
  • 上班族1習慣=慢性自殺!罹癌風險多3成 醫:多運動也無解

    只要飲食清淡、規律運動,就能保持身體健康?營養醫學博士劉博仁指出,許多人只知道抽菸、喝酒易罹癌,卻忽略了「久坐」這個危險因子。他並提出國外的研究數據,顯示女性日坐逾7小時,乳癌風險增加36%,藉此提醒上班族,每坐一段時間就要起來走動走動,以減少連續久坐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2024/01/08 16:55
  • 不是胃病!翁嗑三寶飯腹劇痛 1器官結石「癌風險高5倍」

    一名70歲長輩日前晚餐吃完三寶飯後突然腹部劇烈反覆疼痛,經過兩天迅速掛急診,以為是胃部出狀況。醫師一檢查竟發現是「膽囊」出狀況且結石,該症狀時常發生在晚上,主因為晚餐較為油膩,呼籲民眾若有「吃飽痛」的症狀發生,恐是膽囊炎的警訊,不可不慎。
    2024/01/07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