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濕涼天氣 結果共42筆

  • 入冬第二波寒流要來了!台北恐「冷到剩6度」 影響時間曝光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14)日全台除了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外,其餘各地皆是多雲時晴又溫暖的好天氣。不過,從下週六(20日)起,東北季風將會增強,同時也會有一波鋒面經過,屆時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濕涼天氣型態,到了下週一(22日)更可能會有一波寒流來襲,台北市不排除會出現6度低溫。
    2024/01/14 15:51
  • 濕涼天氣更冷原因! 北部這天起才轉乾

    周五東北季風影響加上水氣偏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是降雨最明顯的地方,這些地方雨勢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雲量也多並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各地氣溫較昨天降低些,北台灣高溫18到20度,中部及花東22至25度,南部則可以來到27、28度,至於各地低溫約16至19度,北台灣整天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請多添加衣物做好保暖工作。
    2023/12/01 10:06
  • 全台冷!週六七堵急凍7.7度 入冬首跌破10度

    強烈冷氣團發威!今天(18)全台變冷都有感,氣象署甚至擴大低溫特報範圍,一共有9個縣市,北部多處地區氣溫入冬以來首次跌破10度,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七堵7.7度,氣象署也說明,明天(19日)清晨北部還是有8度左右低溫,不過白天會回溫,直到週四都是回暖天氣,下周五開始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北東濕涼天氣。
    2023/11/18 13:04
  • 10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起「變天」,濕涼天氣週五持續到下週! ●「月食」奇景下週日登場!
    2023/10/27 08:53
  • 10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週五起變天,濕涼天氣持續到下週! ●天文奇景下週日登場!
    2023/10/26 15:48
  • 北、東濕涼天氣有感!溫差大 心肌梗塞增逾2成

    東北季風持續發威,週六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也明顯降低,清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台北市南港19.1℃,尤其北台灣整天都是濕涼天氣,高溫落在22℃到23℃,不過,下週一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但醫師也提醒,溫差變化大,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如果有轉移疼痛或其他症狀就要趕緊就醫。
    2023/10/21 12:08
  • 明全台有雨!濕冷到這天才放晴 一圖看「下波鋒面襲台時間點」

    今(7)日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各地有雨的天氣還會繼續,且降雨將逐漸往南擴展,預計中南部在明(8)日上半天仍有短暫陣雨機會,北部下半天普遍轉為東北季風環境,降雨緩和但溫度轉涼。
    2023/05/07 20:17
  • 春雨掰!中南部水庫仍渴 鄭明典曝下波「要等梅雨季」

    昨(20)日鋒面報到,儘管是今年最強的一波春雨,不過中南部的水庫仍無法解渴,今(21)日起改吹東北風北台灣維持濕濕涼涼天氣,至於下一次中南部何時有機會再下雨,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要等到梅雨季了」。
    2023/04/21 10:08
  • 打卡景點+1!「新北市美術館」開園 9公共藝術超吸睛

    網美又有新景點能打卡了!新北市美術館開園,建築本體由建築大師姚仁喜操刀設計,但對外開放這天,天公不作美下大雨,受到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明顯降溫且有雨,但濕涼天氣僅有一天,週日(明天)迅速轉乾南台灣溫度將再飆35度。
    2023/04/15 13:38
  • 明春雨暫歇週四再來!溫度呈「小V字」 清明連假望放晴

    今(27日)受到華南雲系配合東北季風的影響,中部以北地區仍呈現濕涼天氣,雨量也集中在北海岸到東北角,不過明(28日)起東北季風有所減弱,因此各地氣溫都會往上回升,但週四又有一波華南水氣到來,迎來第二波春雨報到,目前預估對南部影響比較小,持續一天後週五鋒面即遠離,因此清明連假前期,各地區有望出現好天氣。
    2023/03/27 20:12
  • 陽光只露臉1天!鋒面這天又報到 北部「一夜降8度」

    週二(2/7)、週三(2/8)受到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週四(2/9)轉偏南風環境,天氣相對穩定。氣溫方面,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整天都處濕涼天氣,中南部地區白天陽光露臉,高溫會較暖一些,但夜晚清晨仍涼,要注意日夜溫差。
    2023/02/06 18:58
  • 防濕涼天氣!「這裡買」飛利浦暖風機 加碼好禮5選1

    今(29)日就要變天了!氣象局指傍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大家保暖電器準備好了嗎?代理商雙全國際指出PHILIPS旗下暖風機產品在通路買氣上升6成,也因應陰雨天氣推出購機好禮五選一活動。
    2022/11/29 14:53
  • 中部以北、東台都有雨! 濕涼天氣持續到這天

    周二(19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以及華南雲雨帶移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平地也有零星雨勢,上午以多雲偶飄雨為主,但隨著時間越晚,北部地區的降雨會越明顯,外出務必帶傘,至於南部平地仍維持多雲到晴。
    2022/04/19 08:39
  • 鋒面週三來襲「濕涼5天」炸雨降溫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台灣受到東北季風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近期天氣變化大,冷空氣加上降雨接力來襲,中央氣象局提醒,明日白天氣水氣減少,但週三晚間又有鋒面通過,這一波濕涼天氣將會一路持續到週日,清明連假後2天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穩定回暖時間點約落在4月上旬,清明過後會有一段好天氣。
    2022/03/28 19:14
  • 好天氣掰了!2波冷空氣「急降7度」週末更冷 濕涼雨區曝

    今(28)日為連假最後一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高溫持續回升,尤其中南部更可達30度,但迎風面東半部地區與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本週天氣變化較快,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不僅天氣轉涼還有局部短暫雨,台北市高溫急降7度,週末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將再度出現濕涼天氣。
    2022/02/28 08:15
  • 今年不是冷冬!鄭明典揭「氣候變化」 乾爽天氣這時報到

    受到入冬最強寒流與華南雲雨帶影響,全台天氣有雨又寒冷,低溫維持10度或以下,不少民眾都大嘆,濕涼天究竟要持續到何時?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0)日晚間接受《TVBS》專訪說明台灣氣候變化,並指出今晚到明晨最冷,雖明日高溫比今天高3至4度,但北部回溫感覺不明顯。他也說明,北部陰雨天氣型態維持滿久了,直到「2月底3月初」就會轉為乾爽的天氣。
    2022/02/20 21:08
  • 暖食聯名!超商攜名店 沙鍋魚頭PK麻婆燴飯

    今天(11/16)各地稍微回暖,不過周四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轉為濕涼天氣,超商也趁機和排隊名店,推出聯名鍋物或是燴飯,除了鎖定民眾的接受度較高之外,搭上天涼,預計能帶動2到3成的業績。
    2021/11/16 12:45
  • 再等等!北部濕涼天氣一整天 中南部早晚溫差大增添衣物

    濕濕涼涼的天氣,北台灣將會持續一整天。受到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雲雨區移入的影響,今天(24日)水氣仍多,北台灣降雨將會從早到晚都是持續不斷的下。
    2021/10/24 08:29
  • 今上午北部東部雨勢明顯 週六下半天回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屏東地區雨勢轉趨明顯,尤其位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更有局部大雨機率,預估這波濕涼天氣要到周六下半天起才會開始好轉。
    2021/04/09 06:30
  • 東北風增強! 苗栗以北週四起下雨機率高

    水情告急!中南部各水庫集水區,有機會天降甘霖了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4/7)PO文,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氣旋,雖然不一定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也不一定來台,但有機會提高降雨機率,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週四晚間開始,北部也將轉為濕涼天氣,苗栗以北有望降雨。
    2021/04/08 07:59
  • 今日夜溫差15度! 「小年夜鋒面襲」全台有雨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5)日中央氣象局針對新竹、苗栗縣發布低溫特報,今晨平地最低溫發生在新竹峨嵋9.7度,白天氣溫偏暖,日夜溫差將近15度,民眾須特別注意氣溫變化。好天氣直到小年夜(10)日轉為全台有雨,新竹以北則到初一(12)日都是濕涼天氣,新竹以南則晴朗穩定。
    2021/02/05 07:51
  • 北台今晨僅7.8度 小年夜「對流鋒面」轉有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2)日清晨最低溫是在苗栗造橋的7.8度,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濕涼天氣,氣溫將明顯下降,高溫與前一天相比約相差7至8度,預計台北高溫會從25度降至19度,另外水氣將會明顯增加,東北部會有較大雨勢。另外下週三小年夜前後,會有一波對流性較強的鋒面通過,將伴隨明顯降雨。
    2021/02/02 07:19
  • 北台轉濕涼「閃電」颱風恐襲台?專家:週二是關鍵

    受到東北風增強、冷空氣南下影響,明(2)日晚間至週四(5)日北台灣轉濕涼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颱風「閃電」正朝西北西前進,週二(3)日接近分叉點後打轉,模擬路徑分散不確定性增加,是否會影響台灣還有待觀察。
    2020/11/01 10:28
  • 快訊/天鵝颱風最快今晚生成! 北台轉濕涼剩18度

    氣象局預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晚(10/28)或明天就有機會增強為第19號颱風天鵝,根據預測路徑,未來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從今晚開始東北風稍增強,北台灣將轉為濕涼天氣,低溫大約18度。
    2020/10/28 18:48
  • 快訊/連假4天好天氣! 下波鋒面到「濕涼掉7度」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天北部水氣增加,但明天周四中秋節水氣將減少,除了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雲量仍較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連假4天天氣還算穩定,好天氣一直會到下周一,估計下周二起會有另波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又會轉為濕涼天氣,預估高溫下降7度
    2020/09/30 0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