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風增強! 苗栗以北週四起下雨機率高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2:50

水情告急!中南部各水庫集水區,有機會天降甘霖了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4/7)PO文,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氣旋,雖然不一定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也不一定來台,但有機會提高降雨機率,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週四晚間開始,北部也將轉為濕涼天氣,苗栗以北有望降雨。

圖/TVBS

 
國內水情依舊吃緊,各地陸續限水,水庫也正進行清淤作業,氣象局長鄭明典7日在臉書PO文,追蹤目前發展中的熱帶氣旋,寫到熱帶氣旋可能改變氣流,間接影響台灣的天氣,是否意味著,近期有望降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目前的資料上顯示的話,在下禮拜的時候,尤其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它是一個低壓帶,所以水氣增多的一個情況之下,是有利於這一個熱帶系統發展的情形。」

不過預報員強調,就算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能不能來台灣還要再觀察,而鄭明典同一天也PO出衛星圖,只見雲層結成大小小球狀,他說對流雲季節到了,不過還沒看到雷雨胞在台灣陸地上發展。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在台灣的東南方海面,是有一些雲系存在的,當這個冷空氣,經過洋面上的一個情形之下,那有可能產生一些類似胞狀雲,的一個天氣現象。」

氣象局也在臉書發布未來一周天氣,從週四到週六,東北季風挾帶水氣,北台灣偏涼,從周四晚間開始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機會下雨,週六大臺北以及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下週日到週一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直到下週二又要再變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甚至是中南部山區,降雨機會都會提高,不過雨量有限,對水庫救急恐怕幫助有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庫#集水#限水#降雨#東北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03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