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澱粉 結果共749筆

  • 女工程師「三餐清淡」竟罹脂肪肝 專家揪1禍因…超多人中標

    現代人工作繁忙常吃外食,一位女工程師三餐都有吃,並且飲食習慣清淡,但還是罹患「脂肪肝」,營養師李婉萍就揪出1元兇!
    2023/05/28 12:05
  • 好心酸!減肥沒效果恐是「胰島素」攪局 3招打造易瘦體質

    減重時「胰島素」失控是非常大的阻礙。醫師指出,雖然「胰島素」的目的不是讓我們變胖,而是吸收蛋白質,合成肌肉,若能靠3招穩定胰島素,便能讓你在減重之路上更加輕鬆。
    2023/05/26 14:47
  • 紫地瓜護肝!「這顏色」最補鈣 專家曝減肥3吃法:越吃越瘦

    你愛吃地瓜嗎?有些人會把地瓜當早餐,地瓜營養豐富,在健康上也有許多令人驚喜的好處。營養師指出,地瓜是好澱粉,吃對方法還有助減重。而常見地瓜有紫色、紅色、黃色3種,哪一種顏色的地瓜最營養呢?
    2023/05/25 15:07
  • 丟丟妹斬3年婚姻「婚變主因」全說了! 渴望1事做不到:別勉強自己

    「直播天后」李明珊(丟丟妹)休息半年後回歸,砸千萬在台中設立300坪新公司,恢復單身後的她身型消瘦不少,李明珊自認身材像氣球,戒掉澱粉,只吃蛋白質和蔬菜的水煮餐,一週就瘦下5公斤,瘦下來後還沒遇到桃花,但她不排斥新戀情,「廣結善緣。」她也談到當初雙方會決定離婚的原因。
    2023/05/22 12:44
  • 皮膚總黯淡?快戒掉「6大飲食習慣」 秒找回亮麗牛奶肌

    「皮膚」是個容易透露出年齡的地方,每個人希望自己的素顏也能很迷人,不用一直依賴美肌軟體。營養師表示,只要糾正這6種飲食習慣,就能大大改善現在皮膚差的劣勢。
    2023/05/20 23:28
  • 減肥不能吃白飯? 營養師破迷思:這「2類」先選就對了

    國人愛吃白飯,但因白飯屬澱粉類,不少民眾怕胖或在減肥,就不敢吃飯。不過營養師出面解惑,其實吃對份量就沒關係,且澱粉人體主要的熱量來源,完全不吃也不行。此外,她也分享2個原則,掌握好這樣吃準沒錯。
    2023/05/18 23:09
  • 不只蛋魚肉!「這些豆類」也有蛋白質 可改善便秘、控制膽固醇

    除了但豆肉類之外,你知道豆類裡面也有蛋白質嗎?除了蛋白質之外,還分成了澱粉及油脂類,如果你在減肥、控制膽固醇,或是有糖尿病的話,針對想改善的不同方面選擇豆類是很好的營養攝取方式。
    2023/05/16 05:10
  • 尿尿都是泡!每天吃「1類食物」慘罹糖尿病 醫嘆:失控了

    現代人工作繁忙,外食居多,很容易吃下過多糖分及油脂、造成營養不均衡,無形之中也讓健康出問題。家醫科醫師黃彗倫就分享了一則案例,一名台商因「尿液出現泡泡」找上他,經檢驗發現他罹患糖尿病,且糖化血色素及蛋白尿指數嚴重超標。直到追究原因,才發現竟是他「太常吃澱粉」釀禍。
    2023/05/15 21:51
  • 不是手搖飲!男每天吃1類食物 「血糖失控」慘釀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逐年攀升,全國約有200多萬人罹患糖尿病,多年來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奪走近萬人寶貴性命,平均每小時就有1.2人死於糖尿病,台灣更是亞洲地區糖尿病盛行率最高的國家。一名在大陸工作的台商,由於尿液裡總出現很多泡泡,返台檢查後糖化血紅素跟蛋白尿都超標,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日常的飲食習慣。
    2023/05/13 05:21
  • 看腳趾甲就知道!血液膽固醇含量過高 「1症狀」是警訊

    注意身體變化,才能防範於未然,現代人工作繁忙,經常外食來解決三餐,而外食往往以精緻澱粉、高油、高熱量為主;因此使「三高(高血壓、高血脂與高血糖)患者」逐年增高,且有年輕化趨勢,連帶連膽固醇也難以控制。對此,英國一名心臟疾病專家表示,想知道自己血液裡是否含有過多膽固醇有一個判斷方法,可以觀察自己的腳趾甲。
    2023/05/12 16:32
  • 一天突胖3公斤? 營養師揭8原因「害體重起伏大」:糞便積太多

    大家有沒有莫名其妙體重就突然增加的經驗呢?感覺踩上體重計就像玩數字猜謎,永遠猜不透!營養師高敏敏特別整理「體重忽高忽低的8大原因」,她也呼籲大家,不要過度在意體重計的數字,維持健康的體態最重要!
    2023/05/11 05:10
  • 就是瘦不下來!嗜吃零食、澱粉 恐「睡眠不足」惹禍 

    許多人都在為減肥做出努力,但是最終卻適得其反、攝取過多熱量,但你知道嗎?充足的睡眠對減肥是有幫助的,營養師就對睡眠減肥提出了幾項觀點,並且依據外國實驗證實,充足的睡眠確實有助於減重。
    2023/05/09 05:00
  • 進食順序超重要!餐前先喝湯 「3族群」宜攝取半份澱粉

    過完連假,是否發現自己吃到臉又腫起來?為了避免囤積過多熱量,營養師建議可以利用「擇食」方式控制進食量,調整飯量、用餐順序來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2023/05/05 05:00
  • 阿茲海默症衰退能緩35% 禮來新藥成效佳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出現新曙光,由美國製藥大廠禮來(Eli Lilly)研發的新藥,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早期患者認知功能衰退35%,預計下個月底遞交FDA審核,若能通過將會是市面上第3款類澱粉蛋白(β-amyloid)的標靶藥物。新藥相繼問世,也推動美國阿茲海默症的早期檢測。
    2023/05/04 19:57
  • 黃薇渟收粉絲巨星等級驚喜 柯叔元力挺女兒「當場破戒」

    衛視自製劇《女兒大人加個賴》目前正積極趕拍中,黃薇渟北、中、南的粉絲特別集結起來,籌備應援餐車前進宜蘭拍攝現場,為演員們應援打氣,黃薇渟被這巨星等級的豪華應援驚喜到眼角泛淚,熱心招呼劇組一起享用,而柯叔元原本已經一個多月沒碰到澱粉,為力挺「女兒」當場破戒,行動支持女兒現場吃了一個漢堡,讓黃薇渟開心大喊:「謝謝爸比!」
    2023/04/30 12:34
  • 不吃澱粉多吃肉?減重醫揭「這種肉」吃太多 恐加速腎衰竭  

    許多人在減重時不吃澱粉食物,但是與此相反地,會因為想讓身體營養均衡,而補充「蛋白質」,既有飽足感又不怕熱量高,不過蛋白質其實有分好與壞,對此減重醫師提醒,攝取過多紅肉會加速腎衰竭的速度,紅肉可能會讓尿酸變多,導致痛風和腎結石的問題, 進一步影響腎功能。
    2023/04/25 15:27
  • 減少剩食!外送平台增「澱粉少」選項 用就現折50元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許多業者推出環保活動。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產生高達 221 萬噸廚餘,且據 foodpanda 問卷調查顯示,有 32% 民眾都曾因餐點份量太大吃不完而直接丟棄,foodpanda 正式推出「環境友善 - 零剩食計劃」,針對飯、麵類的餐點,提供主食減量三分之一的選項,指定期間專區店家使用輸入折扣碼就可現折50元。
    2023/04/21 10:49
  • 早餐飯糰「選紫米」又飽又健康? 營養師搖頭:易脹氣

    台式早餐多元,包含飯糰、油條、豆漿等,都能給足大家一天的元氣。其中,飯糰不只有白米、紫米等選擇,且一顆就可以吃很飽,但有營養師就分享,常有人以為紫米比白米更健康,但其實紫米飯糰的「升醣指數」,是不容小覷的。
    2023/04/20 10:59
  • 滿臉痘痘長不完!醫揭冒痘3要素 「這樣吃」告別豆花臉

    天氣不穩定,痘痘冒不停,讓人感到厭煩!醫師指出,一直長痘痘與3要素有關,常吃精緻澱粉、乳製品也是無法解除長痘循環的原因之一。
    2023/04/19 23:06
  • 防失智這招有用嗎? 醫師:出現這狀況罹阿茲海默症風險高!

    美國研究學者指出,當一名女性出現β類澱粉蛋白沉積,同時停經期又來得比較早,或是太晚接受荷爾蒙補充療法,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會升高,醫師指出憂鬱症已經確定是阿茲海默失智症的潛在危險因素,女性荷爾蒙跟老年會得到阿茲罕默失智症確實是有明顯的相關。
    2023/04/18 23:08
  • 吃火鍋注意!醫點名1配料「影響鈣質吸收」:別再這樣煮

    無論春夏秋冬,火鍋都是不少人熱愛的聚餐選擇之一,而吃火鍋時除了作為主食的各項肉品之外,必不可少的火鍋料更被部分人認為是「火鍋的靈魂」,然而在眾多火鍋料當中,卻有這麼一個名叫「蟹味棒」的東西雖然熱門,但其實對營養素的攝取並沒有太大助益,營養師程涵宇也針對此發文提醒。
    2023/04/15 21:20
  • 運動前後可以吃!攝取精緻澱粉的「4時機」 可減緩腸胃不適

    你知道有些情況其實是可以吃精緻澱粉的嗎?精緻澱粉不完全是十惡不赦的食物,精緻澱粉指的是經過多層加工的食物,平時常見的白米、白吐司、饅頭,米粉,麵條等等的都是。營養師特別提醒,精緻澱粉還是有存在的必要,且這些狀況就很適合選擇。
    2023/04/15 05:30
  • 冷卻後抗性澱粉暴增!「這種米」維持瘦素分泌 減重事半功倍

    減重者一定聽過抗性澱粉,它能助減重、增加飽足感,還幫助排便!米的種類不少,減重要選紫米還是白米?有一種米的抗性澱粉含量竟高達25%。以下讓減重專家教你吃水煮餐減重吃對米!
    2023/04/07 10:02
  • 台灣珍奶赴美獲抖音與韓星加持爆紅 粉圓出口大增三倍

    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bubble tea),如今在美國、已經成為我們重要的美食外交大使,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雖然珍奶進軍北美已有數十年歷史,但近年來受到TikTok等社群平台,以及韓國明星加持後擴大影響力,讓珍珠奶茶翻身爆紅,同時也讓粉圓與其原料出口額度大增,成為美國從台灣進口的最大宗食品項目;即使過去幾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依舊不影響粉圓進口的數量,可見珍奶受歡迎的程度。
    2023/04/01 14:07
  • 代糖吃多傷心臟 運動少?每天11分鐘也夠

    最新研究顯示,做不到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每週最適合運動量「150分鐘」,減半到每天11分鐘中強度運動,對降低心血管疾病與罹癌率,也有不錯效果。而過去以為的許多養生觀念,最新研究證實,可能對心血管反而有害,比如近年流行的低澱粉生酮飲食,也會因高脂肪的菜單,增加體內壞膽固醇。代糖中的赤藻糖醇成分,容易增加心臟病和中風風險,可能讓人控制糖尿病卻壞了心血管。
    2023/03/3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