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建案 結果共1,856筆

  • 買房「4樓沒車位vs.頂樓恐漏水」怎選? 老手教一招秒解

    買房對多數人來說都是人生最重要的投資之一,動輒上千萬的交易,總得考慮再三。一名女網友分享,近日看上娘家附近的預售屋,但目前只剩下低樓層跟頂樓未售出。由於該預售屋基地較小、車位數量不多,只提供給高樓層買,讓她非常猶豫,不知該如何選擇,「請問如果是大家會選擇買頂樓+車位,還是低樓層沒車位?」
    2023/12/23 22:14
  • 竹北市豆子埔溪「又被染黃」新建案釀禍 恐再遭罰3百萬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來有許多建案陸續開發中,因此造成許多溪流遭污染,其中在豆子埔溪附近為最大宗,新竹縣環保局至8月已接獲33起公害陳情,開罰超過2000萬。但近日又有民眾發現,又有黃泥水排入豆子埔溪,經環保局稽查發現,因附近新營建工地正在開挖地下室導致,以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規定裁罰。
    2023/12/17 13:22
  • 趙少康嗆「賴拆違建就辭中廣」 綠:顏家先拆

    國民黨副手人選趙少康開嗆,如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拆萬里老家違建,他就辭去中廣董事長,賴競辦反酸,趙少康怎麼不去跟台中顏家說,賴清德老家違建案,再度成為攻防焦點,還有到現場直擊直播,跟民進黨支持者互嗆。
    2023/12/15 13:33
  • 憂基泰案重演!中壢房屋傾斜龜裂 桃市府勒令停工

    桃園中壢區中山路與建國路口的中壢郵局改建案近日出現工安疑慮,不僅造成鄰房鄰損傾斜,且房屋巷弄出現龜裂,甚至公有道路也被掏空造成下陷,讓附近住戶相當擔憂大直基泰案重演。對此,桃園市府建築管理處表示,現場監測的數據及安全防護均正常,調查發現是拔樁工程的震動造成鄰損,第一時間已要求工地停工。
    2023/12/15 12:52
  • 蛋黃區也跳票!中小建商「財務陷危機」 接待中心、工地停擺

    政府全面緊縮建商資金,加上工料雙漲、打房政策致買盤受損多重壓力下,中小建商財務危機擴大延燒!本刊獨家掌握,小建商跳票案竟一路燒進天龍國的蛋黃區,台北市大安區建案「大安文樺」因建商跳票停工,該公司顧問對本刊大吐苦水,表示政策逼死中小建商,不過他強調一定把房子蓋好給社會看。政府手起大刀落,猶如走鋼索的中小建商能否撐過這波信用管制,各界都在看。
    2023/12/13 08:40
  • 爆為離婚做準備!徐若瑄「砸近2億」買豪宅 返台接家人同住

    徐若瑄10日發出聲明,指出「盡了最大努力仍克服不了雙方的差異」,證實已結束和富商李雲峰的9年婚姻;而本刊另接獲消息,她去年豪砸近2億元買下百坪南港指標豪宅建案「世界明珠」。從14歲就開始養家的徐若瑄,據悉是為了將台灣家人都接來同住,才買下大坪數房子,可能當時應早已在為和李雲峰離婚做準備。
    2023/12/13 08:30
  • 隔壁都更毀我家!3樓層「破4大洞」 嬤哭:無法住

    新北市板橋有屋主爆料,隔壁鄰居和建商談定要都更新蓋建案,建商近期開始施工拆除作業,沒想到這戶沒參加的屋主,家裡3、4、5樓,牆壁陸續破了4大洞,屋主痛批根本無法住人。工務局表示,施工沒做妥安全防護措施,已違法並勒令停工,但完成修繕前不得擅自復工,但建商卻繼續施工,對此,建商工地主任不回應。
    2023/12/09 19:16
  • 馬文君農地 南投縣府:查報違建可依法補照

    立委馬文君違建案,僅管她強調是合法承租,也如實付租,但縣府表示,因為沒有申請執照,將派人會勘,而馬文君也能在30天內依法申請補照,只是依照埔里當地農地價格換算,每坪大約就要1萬2,甚至還有人喊價到每坪5萬,700多坪農地換算下來,至少得花840萬購買,但馬文君一家租用30年,卻只花了210萬。
    2023/12/07 13:49
  • 新東陽總裁捲風波!遭控建設公司吞6億都更

    新東陽總裁麥寬成經營的昇揚建設,和立階建設前總經理張巍懷,談好合作信義區一件都更案,卻被指控在張巍懷猝逝後,強迫遺孀換約,打算只花六千萬就想整個吞下,但昇陽也反控對方違約,爆發合約糾紛、進入仲裁程序,但建案也因此無法動工。
    2023/12/06 19:32
  • 替亡夫討公道!她怒控新東陽總裁坑殺 6千萬搶「6億」都更案

    身價逾百億的新東陽集團總裁麥寬成捲入都更糾紛!一名建商遺孀指控,她的丈夫5年前取得台北市信義區一處都更案後,麥經營的昇陽建設找上門合作,沒想到3年前丈夫猝逝,她接手公司業務,昇陽竟用各種惡質手段逼她換約,最後只拿出6千萬元,就吞下他們6億元的都更案,還在仲裁庭上汙衊其亡夫,說他拿昇陽的錢花天酒地,讓她忍無可忍,決定踢爆昇陽的惡行,替亡夫討回公道。
    2023/12/06 08:52
  • 賴清德老家違建是事實 新北市府打臉賴營:勿為選舉混淆視聽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違建案最新進度,其中新北市工務局認定賴清德老家屬於「既存違章建築」依法得拆除,痛批賴清德既有違建又逃漏稅。不過,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說明,當事人並未收到任何關於房屋遭認定為違建的任何通知,不知其稱遭新北市政府認定違建之資訊所據何來?對此,新北市工務局則說,該案址為既存違建是事實,貴為國家副元首者為了選舉混淆視聽甩鍋新北市府,對小老百姓做錯誤示範,情何以堪。
    2023/12/05 13:58
  • 爆新北市府認定賴清德老家屬違建 王鴻薇批:還在裝死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違建案最新進度,其中新北市工務局認定賴清德老家屬於「既存違章建築」依法得拆除(非優先),痛批賴清德既有違建又逃漏稅,就是「罪加一等」副總統帶頭逃稅,賴清德還在裝死。王鴻薇說,政治上逃漏稅是政治人物的死穴,國際上被抓到都是下台負責,既然現在新北市工務局已經認定,只要賴清德一天不拆,自己就會監督到底要求新北市政府有所動作。
    2023/12/05 11:01
  • 高雄新建案頂樓冒火光 成「巨大火把」消防急搶救

    昨(3)日晚間高雄市工地發生火警,失火的建築為新建大樓的頂樓,因建材為易燃物質,火焰直直從頂樓竄出,就像一個「巨大火把」。消防趕緊出動12車20人前往搶救,所幸沒有人員受困傷亡,也順利控制火勢。
    2023/12/04 10:39
  • 地下電纜走火路面裂 高捷電壓降24站電扶梯一度停擺

    高雄昨晚(12/2)九點多,傳出地下電纜走火,人孔蓋氣爆彈起,柏油路面隆起裂開,還冒白煙,台電人員到場搶修,進行安全管制;另外因施作工程建案,誤觸輸電線,導致高雄捷運24個站點,電扶梯一度停擺,約半小時後,才重啟營運,恢復正常使用。
    2023/12/03 12:37
  • 岳父蓋工業宅違法獲利? 黃國昌:冷飯重炒

    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黃國昌,再被媒體人李正皓爆料,他岳父的建設公司再新北蓋的建案是工業宅,有違法獲利的問題,不過黃國昌反擊,這個建案的問題早在2015年就被國民黨質疑過,當時還去會勘,如今綠營是冷飯重炒,了無新意。
    2023/12/01 14:54
  • 土石坍方活埋工人釀1死 臨時工育2子、家屬悲慟

    高雄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民生一路上一處建案,建商委託廠商進行汙水接管工程,在施作過程中,土石突然坍方,一名男性工人遭到活埋,救出送醫後宣告不治,勞工局前往工地稽查,發現他們沒有依法設置擋土支撐,最高可開罰30萬。
    2023/11/28 19:58
  • 砂石車超載「打暗號」 活動地磅助警攔查

    持續追蹤,警方統計今年砂石車違規超載,超過一千件,超載越多,罰款越重,最貴的一張罰單,高達20萬,取締熱區大多在建案施工較多的區域,或是砂石車必經路口,有些駕駛為了躲固定地磅,刻意避開國道,對此,警方也搬出「活動地磅」,市區攔截。
    2023/11/28 19:46
  • 7樓攀升釀工安意外 10噸塔式吊車翻覆

    新北市林口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輛塔式吊車翻覆,卡在鷹架上,駕駛被救出時,幸好只有眼角挫傷,工務局調查,當時吊車從七樓攀升到八樓,在過程中人為操作不慎翻覆,除了勒令建案停工,也將對承造人和監造人,各開罰九萬。
    2023/11/28 19:43
  • 全國最貴大樓拉皮破億?控黑箱 主委駁:按程序申請

    高雄左營區有30多年屋齡的大樓,因為外牆磁磚剝落,申請都更整建案,不過大樓住戶指控,總工程款在103年只要3千多萬,住戶簽了同意書之後,109年後開始增加到至1億多,每戶平均分攤十萬不到,增加近5倍,住戶指控管委會黑箱,甚至懷疑主委涉嫌偽造文書,但主委反駁,強調按照程序申請,才獲得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
    2023/11/28 19:37
  • 怎走? 建案施工、人行道遭殃「行人地獄」

    桃園龜山A7重劃區,有很多新建案正在施工,民眾搬過去住才發現,人行道根本不能走,石磚龜裂甚至脫落,因為施工有很多大型車輛出入,造成破損狀況相當嚴重,民眾被迫與車爭道,如今建管處一查才發現,有14處工地違規,另外針對比較嚴重的5處工地勒令停工,等改善完才能繼續施工。
    2023/11/27 18:51
  • 吵我睡覺! 新店央北建案遭控「半夜4點施工」

    有民眾反應,位在新店央北二路上的建案,凌晨四點多都還是可以聽到施工聲響,嚴重干擾住戶睡眠,直呼報警也沒用,真是一肚子火,對此環保局回應,近期沒有收到民眾反應那附近有人半夜施工,後續會再派員稽查。
    2023/11/26 18:44
  • 11樓灌漿突爆管 「水泥、石塊」從天降噴鄰

    台北市士林捷運站附近一處建案,疑似進行灌漿作業時,突然爆管,導致水泥和小石塊,從11樓高的位置,直接灑向周邊鄰宅,造成至少三戶的屋頂受到波及,還有好幾輛機車,也變成「花車」,受害屋主與車主聽見巨響,跑出來看,整條巷弄成了「灰色世界」。
    2023/11/08 18:59
  • 將「通案處理」賴清德老家 陳揆:整體檢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案爭議未解,對此,新北市府已建議經濟部地礦中心,研擬通案處理機制。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將請內政府和相關單位,進行整體檢討。
    2023/11/06 20:11
  • 房仲透過管委會「致電幫賣房」 遭拒竟「假冒買家」賞屋

    台南永康有不少大樓建案,近期一名屋主委託房仲賣房,陸續有買家到家中賞屋,沒想到其中一人,居然是其他企業的房仲!其實這名房仲,和屋主住在同一棟大樓,也是管委會委員,先用大樓內部對講機,以管委身分致電「想協助賣房」,屋主明確拒絕,兩小時後,竟然還跟著買家,到屋內賞屋。
    2023/11/06 19:41
  • 北市新建案「甲苯」突燃燒 15歲工人燙傷

    台北市民權西路一棟新建案大樓發生火警,一名15歲工人遭到波及,全身多處被燒傷,送往醫院急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初步調查,疑似是有同事在裡面抽菸,點燃含有甲苯的油漆,才會引發火勢,勞檢處也將追查,工地雇用童工,是否符合法規,如果違規,雇主最高可罰30萬。
    2023/11/05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