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砂石車超載「打暗號」 活動地磅助警攔查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20:22

持續追蹤,警方統計今年砂石車違規超載,超過一千件,超載越多,罰款越重,最貴的一張罰單,高達20萬,取締熱區大多在建案施工較多的區域,或是砂石車必經路口,有些駕駛為了躲固定地磅,刻意避開國道,對此,警方也搬出「活動地磅」,市區攔截。

圖/TVBS


 
記者黃靖棻:「為了避免砂石車超載開在道路上,現在市區內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活動地磅,機動式檢測來取締不法駕駛並重罰,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險。」

12個鐵架組裝好接上主機,上來一秤就會顯示重量數值造價超過1百萬,現在設備更升級不需要接電線。

小小一台主機拿在手上用藍芽接收,只要過重罰鍰依重量累計當場印罰單。

 
圖/TVBS

通常警方會在工業區,建案施工較多的地方或是上國道或聯外道路前必經的路口,設置攔查點取締違規砂石車,前三名熱區分別是新北的土城、板橋和林口。

新北交大執法組林昱昕:「其實砂石車業者因為他們應該有一個,內部的通報管道譬如說用無線電的方式,來通報我們警方在附近擺設活動地磅的地點,那他們就可以藉此方式來譬如說閃避我們,攔查的路段那其實我們警方也會在周遭,路段機動派出警力來加強巡查。」

警方統計新北市今年,共取締4萬多件砂石車違規其中超載就有1097件,甚至林口一名砂石車駕駛一次就被開出20萬罰單。

圖/TVBS

員警:「慢一點,慢一點。」

畢竟車輛太重,除了會壓壞道路和橋梁,煞車距離也加大容易引發事故,除了國道有地磅員警也會在特定路口攔查,大車駕駛別想僥倖躲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砂石車#打暗號#超載#違規#地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0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