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10旗山段砂石車橫行 網譏「破窗」是特產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20:50

國10旗山到燕巢段,砂石車出入頻繁也出現許多違規狀況,其中最常發生的就是沒有固定好車斗罩,導致砂石掉落,出現好幾位苦主的擋風玻璃被砸破,有些甚至找不到人賠償,更有網友稱破窗根本是國10的特產,而國道警從111年累積到現在,針對砂石車已經開罰701件違規。

圖/TVBS

 
駕駛vs.乘客(經變音處理):「啊,破了啊,在砂石車後面就是這樣。」

聽到石頭砸落的聲音,接著眼前的擋風玻璃直接被砸出好長一道裂痕,而兇手就是右前方的這輛砂石車。

受害車主陳先生(經變音處理):「國道10號上面,發現說他們都會開到那個內側車道,甚至會有併排的情形,那這樣子我們要閃它其實都沒地方可以閃,常常都會被用的坑坑疤疤的,甚至玻璃都會被擊破。」

 
圖/TVBS

真的很危險,事件發生在國道10號旗山到燕巢交流道之間,高雄陳先生當時就開在砂石車後方,結果被飛落的石塊砸中,擋風玻璃出現90公分的裂縫,送到去保養廠維修費就破3萬元,但陳先生算幸運的,有拍到車牌,對方有保險理賠,但更多時候,駕駛根本求償無門,也讓車窗破裂,被網戲稱是國10旗山段的特產。

其他受害車主vs.記者:「目前為止破了幾片車窗,三四片了,都是砂石車石頭掉下來,你這樣有賠償嗎,沒有行車紀錄器沒拍到怎麼賠償。」

常跑國10的駕駛,擋風玻璃一片一片換,都是砂石車惹的禍,原來因為近年來六龜、甲仙、美濃旗山都有河川的疏濬工程,加上附近里港也有很多砂石廠,導致砂石車出入頻繁,但除了沒有附蓋好車斗罩之外,也出現有部分駕駛開在快車道,超速超載,甚至任意變換車道的危險行徑。

第五公路警察大隊田寮分隊長周訓丞:「本大隊自111年迄今取締砂石土方車,各類違規共計701件。」

圖/TVBS

針對砂石車在高速公路上橫行,國道警表示,已針對砂石車執行不定時、不定點的盤查,希望能減少砂石車違規狀況,讓駕駛們可以更安心的開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砂石車#違規#盤查#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8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