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踩雷區!鳳山這裡「路肩」比慢車道寬 天天有違規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9:23

高雄鳳山區有多處路段,早期屬於舊縣道,「路肩」寬度比機慢車道還大,標線不明確也沒寫禁行機車,導致不少駕駛人遭檢舉,甚至機車有時為了閃快車道的汽車,被逼到路肩,等於是直接落入陷阱,而交通局和公路局已經會勘,將研擬調整。

圖/TVBS

 
來到路口處,刷一整排違規,尤其是摩托車,看不出問題在哪裡嗎,大家等紅燈停下來更明確,載紙箱的機車,還有後面三輛,順向來看,這至少五六輛機車,也都違規,因為行駛的地方,是路肩不是車道,遭檢舉的話,紅單600元。

民眾:「我們要騎哪裡啊你說我要騎哪裡,這邊不能騎。」

記者黃筱淇:「在鳳山光遠路路面上這條白色15公分的實線,往內側到路面邊線的中間,這叫做路肩,而這個寬度是有2.1米,比機慢車道還要寬,也挨批說是挖坑給用路人跳。」

 
圖/TVBS

高雄鳳山多處路段,在地反映路肩比車道寬,標線不明確,幾乎天天都有人被檢舉開罰,15公分寬的白線外側,屬於路肩,而不是車道,算舊線道,用途緊急避難,故障車停靠,行人單車使用,車輛禁止通行,但這裡部分路段,路肩寬210公分,比機車道還寬,這合理嗎。

附近民眾:「道路設計的人或是畫線的人,腦筋是不是有問題。」

附近民眾:「很容易就會被往內壓縮進來,(就會騎到路肩來)對就會騎到路肩。」


在地人還反應,機車為了閃汽車,常被逼到路肩,這樣挨罰不是很冤。

附近民眾:「你車道那麼小然後這車流量那麼大,是不是大家很容易趕時間,很容易出事情,很容易誤踩雷區。」
高市交通局副局長劉建邦:「跟公路局共同到現場會勘,並請公路局來進行路幅調整的研議。」

交通違規挨罰合理,但馬路標線不明,路肩比車道寬,用途性不大,還陷民眾有被檢舉的風險,相關單位允諾將調整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路肩#檢舉#交通局#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893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