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成首例!2路取消兩段式左轉 騎士頭痛:「打燈不轉」一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2:57
台南兩路段在10月28日將試辦「取消兩段式左轉」。(圖/TVBS資料照)
台南兩路段在10月28日將試辦「取消兩段式左轉」。(圖/TVBS資料照)

機車族看過來!台南市交通局昨(12日)公布試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擇定兩路段進行試辦,包括:中西區的中正路(湯德章公園-康樂街)與府前路(南門路-中華西路),交通局將自10月28日凌晨起試辦為期六個月。對此,有粉專分享此消息告知台南民眾,引起兩派網友討論。
 

機車兩段式左轉時常成為話題焦點。(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交通局日前盤點車流量較高的原台南市六區及永康區,為了能在試辦路段完整的評估與觀察,擇定兩路段優先試辦。其一為「中西區的中正路」也是實體中央標線的分隔路型,沿線共7處路口且均為號誌化路口;另一個路段為「中西區的府前路」是中央標線分隔路型,沿線共24處路口。
 
更多新聞:高鐵連假擠爆應「以價制量」?交通部長給答案

台南市中西區的府前路與中正路將試辦。(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 臉書粉專)

日前「台南式 Tainan Style」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自10月28日起不再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預計試辦為期六個月,取消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並塗銷內線禁行機車。不論汽機車,左轉提前靠左、右轉提前靠右,車向分流取代車種分流;不過同時也保留「待轉區」,提供不習慣直接左轉或跟不上車流的機車維持原本方式。
 
 
更多新聞:台南開全台第一槍! 31路口試辦「免2段式左轉」

網友大讚「臺南的交通終於做一件對的事情了」、「不管怎麼說,有開始就是好事,希望不要走回頭路就好」、「是好的開始」、「能試辦是好事!接下來希望能取消禁行機車」、「值得鼓勵」、「台南進步開始」、「耶,終於取消禁行機車!」。另也有人不認同此方式「出事了再來XX」、「待轉習慣了,不差那一分一秒」、「交通隊要開始忙碌了」、「救護車是否要在那設點」、「到時候又有一堆馬路三寶。不打方向燈的,方向燈打了結果沒有要轉彎的、不然就是騎超慢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交通#騎士#兩段式左轉#台南#試辦#中正路#府前路#交通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55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