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堅持「自己要懷孕」拒讓座 孕婦慘跌捷運上怒譙:沒良心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0:47
讓座議題爭議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讓座議題爭議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讓座議題,近期引發不少爭論。一名女網友昨(10)日在論壇發文表示,近期在搭捷運坐在一般座上,但周遭的博愛座都有長輩,一名孕婦要求她讓坐,但原PO認為「懷孕是自己選的」,加上對方語氣不善,因此選擇忽視;最終,孕婦還因車廂晃動不穩跌倒,痛罵「摔倒妳才想假裝有良心嗎?」貼文引發討論。

原PO昨天在Dcard發文指出,她9日搭乘捷運坐在普通座,到了某站一名孕婦上車後一直盯她,原PO才發現,周邊博愛座都是老人,「但我並沒有想讓位」,她認為除了老人和身心障礙是不得已,「但懷孕是自己選的那就自己負責」,因此她不願讓座。

 

原PO續指,雙方僵持幾站後,孕婦向她說:「妳可以起來了吧…我需要坐」,但原PO回:「找別人吧我也需要坐」,她稱過程中,博愛座都有乘客陸續離開,但孕婦也不願坐,最終在她要下車那站,孕婦因車廂晃動摔倒,原PO下車還跨過孕婦散落的物品,孕婦痛罵:「一定要等到我都摔倒妳才想假裝有良心嗎」,原PO也沒理她。

更多新聞:妹子開15項擇偶條件酸「男生太魯蛇」 網笑了:單身吧

網友發文分享不讓座被孕婦罵。(圖/翻攝自Dcard)

 
不過,原PO的作法引起許多關注,網友留言寫道:「好療癒喔,我也是孕婦,評估自己身體狀況是否可以承擔沒有位子的捷運公車」、「普通座讓位,根本是看妳好欺負」、「孕婦那個態度我也不會想讓欸」、「孕婦自己不注意身體,還要賴在別人身上,什麼歪理」、「懷孕可以搭計程車啊」。

但也有人留言認為,「撇除孕婦後面的態度跟行為都很差,原po根本歪理又超級沒同理心」、「孕婦態度很差沒錯,不過遇到有需要的人不讓位也不需要特別發文,還為此解釋一堆覺得孕婦懷孕自找的理由不讓位,就這種講法,真的立法要窮人不准生小孩或孕婦不得搭公眾運輸不就好了」。

更多新聞:高山症發作!5歲男童遊合歡山發燒嘔吐 警山路疾馳護送就醫

貼文引發討論。(圖/翻攝自Dcard)

另外,原PO在更新貼文中強調,她媽懷孕都自駕,自己也並不打算生產,並指「善行不是義務,看心情」,要是對方「好聲好氣」她99%會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讓座#捷運#博愛座#孕婦#摔倒#跌倒#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2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