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島世界歌謠祭10/18登場 多國團隊跨文化演出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7:33
半島世界歌謠祭10/18恆春登場。(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半島世界歌謠祭10/18恆春登場。(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18日登場,以「JUMP!跨時空作伙搖擺」為題,今年邀請美國、烏克蘭共7個國家音樂團隊,與恆春民謠跨文化演出,再創半島音樂新火花。

縣府發布新聞稿表示,2023年是半島世界歌謠祭的元年,在過往半島歌謠祭的成果上轉型進化,以「跨時空」為概念出發,邀集在地民謠傳藝師、社區、學校,也會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哥倫比亞、巴西、烏克蘭、泰國、印度等7國共8組團隊參與;18至22日在恆春西門廣場登場。

 

文化處指出,今年活動主場「跨時空對奏-豪華爵士搖擺」,從風潮音樂90年代錄製發行的「恆春半島民歌紀實」中的老錄音出發,由美國、加拿大、台灣等跨國音樂家,聯手組成TPO爵士大樂團重新為民謠編曲演出,並安排國寶級民謠傳藝師張日貴與陳英,分別帶領滿州與恆春民謠協會,與20年前的自己呼應對唱,呈現今昔交映的感動。

呼應今年活動主題「JUMP!跨時空作伙搖擺」,還邀請Big Apple大蘋果搖擺舞團加入,將傳唱百年的歌調,轉化為爵士舞曲,將古城打造成為可歌、可舞、可搖擺的魔幻空間。

文化處表示,以傳統與創新為核心的「老調新聲」,在每年歌謠祭廣受樂迷喜愛,今年邀請到近年國際音樂節受青睞的印度數字搖滾新星JATAYU、泰國的天堂曼谷莫蘭國際樂團,及實驗音樂鬼才DJ林強、排灣金曲音樂人戴曉君、有「現代那卡西」之稱的毀容姐妹會等演出團隊,為節目注入跨國多元的活力。
 

另外,連續5天的歌謠饗宴推出「半島歌廳秀」,由在地民謠傳藝團體聯手共創,展現說學逗唱的「恆春味」,將民眾帶回70年代的歌廳秀氛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半島世界歌謠祭#歌謠祭#恆春#文化#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291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