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典樂盲」演活指揮家 《交響狂花》本尊看哭:就是我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21:07
《交響狂花》劇情描述17歲的札希雅,夢想成為一名指揮家的故事。(圖/海鵬提供)
《交響狂花》劇情描述17歲的札希雅,夢想成為一名指揮家的故事。(圖/海鵬提供)

由法國女星歐萊雅阿瑪拉(Oulaya Amamra)演出的新片《交響狂花》(Divertimento),在片中她飾演法國知名阿爾及利亞裔女指揮家札希雅齊奧尼(Zahia Ziouani),令人驚豔。不過有趣的是,歐萊雅本身卻是個「古典樂盲」,為演出《交響狂花》,她投入數月專心學習古典音樂,並以極快的學習成果驚艷劇組,神似程度就連角色本尊札希雅齊奧尼看了都讚不絕口。

更多新聞:內田英治首合作佐久間大介 曝眼神超特別「令人毛骨悚然」

 

歐萊雅阿瑪拉(Oulaya Amamra)在音樂勵志新片《交響狂花》(Divertimento)飾演法國知名阿爾及利亞裔女指揮家。(圖/海鵬提供)

歐萊雅為演出該片,不僅投入數月、專心學習古典音樂,導演瑪西卡絲媞蒙松夏爾(Marie-Castille Mention-Schaar)甚至為她請出角色原型-指揮家札希雅齊奧尼親自擔任貼身指導,果然讓歐萊雅得以精準詮釋。片尾一場扭轉札希雅指揮命運的波蘭「貝桑松大賽」(Besançon's contest)的戲,歐萊雅青澀、卻勇往直前的自信演出,就連札希雅齊都看得淚流滿面,感動直呼:「那就是我!」

更多新聞:民謠大師拒領陸「十大唱片冠軍獎座」 大喊:我不喜歡獨裁思想

 
指揮家指揮家札希雅齊奧尼(Zahia Ziouani 右)貼身指導。(圖/海鵬提供)

電影《交響狂花》,劇情敘述年僅17歲的法國女指揮家札希雅齊奧尼(歐萊雅阿瑪拉 飾),和她的雙胞胎妹妹-大提琴家費圖瑪(莉娜埃爾阿拉比 Lina El Arabi 飾)創建並領導「嬉戲交響樂團」顛覆古典樂壇的故事,電影勵志又熱血,連續獲選今年洛杉磯美法電影節、加拿大謝布克世界電影節和美國聖達菲電影節,並勇奪美國石溪電影節特別獎,狂收觀眾好評。

歐萊雅片中集性別、階級、種族等議題於一身,卻以音樂訴諸平等與自由讓人感佩,電影中更是金句狂飆,「每個人心中都有音樂」、「音樂不一定改變世界,但音樂可以改變人」,不僅鼓舞了許多愛樂人,甚至也影響了她自己。歐萊雅在拍攝《交響狂花》期間大受古典樂感動,坦言她「與古典音樂和解」,現在的她更是「只聽古典樂」。該片將於10月20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響狂花》#法國#指揮家#古典#音樂#札希雅齊奧尼#歐萊雅阿瑪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33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