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男少女》顛覆韓國人對台灣想像 導演曝靈感「沒有希望的地方」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7:50
《少男少女》。(圖/華納提供)
《少男少女》。(圖/華納提供)

由導演許立達執導的國片《少男少女》,日前在南韓釜山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完全顛覆韓國觀眾對台灣及其電影的印象,呈現台灣不為人知的一面,同時在觀影過程中感到衝擊,對片中才14歲的少男、少女感到揪心,監製唐在揚表示:「台灣當然是美好的地方,但任何社會都會有黑暗面、邊緣的地方,我們所說的故事就是台灣某些鄉鎮的真實狀態。」

更多新聞:曾與魔獸約會!白靈認了有不少仰慕者追求 親曝成功打動條件

 

導演許立達。(圖/華納提供)

被問及故事靈感,導演許立達分享:「我大概10年前到台灣西部沿海的一個小鎮拍攝紀錄片,當地的村民分不清楚拍紀錄片跟新聞記者的差別,一直以為我是新聞記者,其中有對父母拜託我說:『一定要把這個地方報導出去,這是一個沒有希望的地方』。其實那時候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沒有希望好像很嚴重,因為他們有地方住、有飯吃、也有工作,他們為什麼會講這麼嚴重的話?」

更多新聞:周渝民傳接演《與惡2》男主角 演員全換血!無望尬戲賈靜雯

 
胡語恆。(圖/華納提供)

飾演少男的胡語恆也甫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入圍肯定。胡語恆目前就讀國三,金馬獎公布入圍的當下正在上課,下課後得知好消息表示:「 第一次當演員,第一次演電影,就入圍了最佳新演員,覺得驚訝也驚喜。謝謝這份禮物的來到,也謝謝陪伴我的家人及經紀公司,更要謝謝許立達導演叔叔,和教我表演的安德森老師,還有在拍攝現場照顧我的劇組哥哥、姐姐,我要謝謝她(他)們。我會繼續努力去了解演員的一切,把握每個機會,謝謝大家。」

電影《少男少女》描述在曾經繁榮過一時、現今垂死的濱海小鎮中,女人(管罄 飾)帶著少男(胡語恆 飾)與男人(李銘忠 飾)在這裡生活,雖然少男很不喜歡無所事事的男人佔有著女人,但為了生活也只能順應服從。百般無聊的少男遇見了失戀的少女(尹茜蕾 飾),也知道她的過往,以及與教練(張懷秋 飾)的戀愛秘密,想要靠著照片勒索教練卻失敗;少男於是向少女提議離開,僅有14歲的兩人達成協議,開始以最原始的本能賺錢。然而隨著時間的過去,有錢的生活也讓他們原來的目標逐漸變得模糊,兩人也被警察(姚淳耀 飾)盯上、反被控制,絕望的少男決定鋌而走險。該片11月17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男少女》#胡語恆#釜山影展#南韓#台灣#黑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56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