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熙娣》班底菲比「接觸就愛上」衝動決定! 砸200萬開店當貓奴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0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0:43
菲比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張哲鳴攝)
菲比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張哲鳴攝)

《小姐不熙娣》班底「菲比」曾是活動主持、模特兒,現在除上通告,也是一間貓旅館的經營者。菲比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有養3隻貓的她分享當初開店原因,坦言原本是「狗派」,因為去朋友的貓旅館後有了大發現:「貓咪跟我的感情一樣都很獨立,跟我的感情觀一樣,不要太黏,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一養貓我就愛上,完全把狗拋諸腦後。」當下就決定開店,一週內把地點跟裝潢設計師都找好,超級行動派。

更多新聞:Mei鬧翻閨密!狠發毒誓「被車撞死」 女星不滿業績被超越絕交

 

菲比從愛狗變成「貓奴」開店3年多。(圖/張哲鳴攝)

菲比的貓旅館自2020年開業,在這之前她從沒養過寵物,開店後也如願當「貓奴」,「因為我家裡不讓我養寵物,我想養貓,所以開貓旅館,把貓咪養在店裡當店貓,家人就不會排斥了,很任性!」

 

未料剛裝潢就爆發疫情,已花70萬元的菲比本想認賠殺出,最後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店面有30多坪,共35個房間,最高可容納70隻貓,每間房設有空氣清淨機和高畫質監視器,共砸了200多萬元。菲比說:「重本,我希望做貓旅館不是只有賺錢,想給飼主還有貓咪安心。」

更多新聞:徐乃麟不相信!苦等1小時嗆吳姍儒宮縮「別演了」 她擁11代言揭價碼

 
菲比當下聯繫不上飼主超緊張。(圖/張哲鳴攝)

經營3年來,菲比覺得「溝通」是最辛苦的,安撫飼主的情緒比顧貓還難,所以她在員工訓練上下了不少功夫,詳盡向顧客說明貓咪的狀況。菲比表示每隻貓咪入住前,都會向顧客確認疫苗證明,避免感染,近日她遇到無法溝通的飼主,讓她超級頭痛,「我遇到一個客人說自己被家暴,要趕快幫貓咪找地方住,我心急,但她的資料不齊全,一直說有打疫苗,對方把貓送過來後發現根本沒有家暴這件事,看她打字時有很多身分,不知道要如何溝通。」

菲比將跨足電商平台。(圖/張哲鳴攝)

那隻貓咪被放在店裡2週,菲比怎樣就是聯繫不上飼主,她從之前留下的地址找到飼主的媽媽,沒想到飼主的媽媽看到帳單開始哭訴,「貓咪住了8000多元,那位媽媽一直哭,要我算便宜一點,說自己很辛苦,我說我沒有要算妳錢,把貓帶回去,當我做功德,也送她一些貓咪零食,遇到事情看開一點!」

 

事業穩定,菲比沒想要拓點,原因是動保法有許多規範,除人員定期到店稽查外,團隊也會被通知去上課,上滿時數標準才能開業,許多因素考量下她不考慮再開一家,她也預告近期新計畫是開電商,賣寵物相關的用品和服裝,認為人與人間要顧慮的實在太多,網購可以省去不少溝通時間很不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菲比#貓奴#寵物旅館#小姐不熙娣#電商#寵物#開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076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