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謠大師拒領陸「十大唱片冠軍獎座」 大喊:我不喜歡獨裁思想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8:07
民謠大師陳明章。(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民謠大師陳明章。(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導演林正盛拍攝民謠大師陳明章的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入圍本屆金馬60最佳紀錄片獎,今(9)日林正盛導演與陳明章來到高雄電影節,被問到入圍感想,他笑說:「入圍感覺很開心,今年紀錄片太特別,沒想到都是一些資深導演入圍,今年真的就是以前人說的,入圍即得獎,誰得獎都很開心。」

更多新聞:尹馨深夜單獨密會錢人豪真相曝光 本人無奈感嘆:怎麼會報這個

 

林正盛導演。(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林正盛導演表示,其實自己對於入圍還是很期待得獎:「每個入圍導演都很優秀,但我最期待我的片,我很期待得獎是因為11月17日上映,然後如果25日得金馬獎會有票房助力。因為以前年輕的時候參加國際影展,第一次當然很開心很虛榮,但參加影展就是為了賣片,當時在台灣沒票房,所以在歐洲賣版權重要,能夠讓票房更好,對投資人會有一種交代。」

更多新聞:航空業「潛規則」曝光!她遭爆靠肉體上位 開嗆反擊職場霸凌

 
電影中,大陸曾邀請陳明章赴北京鳥巢體育場舉辦演唱會,而澳門南方日報更曾要頒發「十大唱片」冠軍獎座給他,希望他到大陸或澳門領獎,但他全婉拒了,陳明章笑說:「我沒有去新加玻的原因也在這裡,台灣有自由度,因為我不喜歡獨裁思想,那樣的地方不能夠做你夢裡的事情。」

陳明章說著說著更感性的表示:「26歲的時候我就在牆壁上就寫了一句話,當中國還沒完全自由民主前我就還不是個中國人,我不是為了錢在做事的。」不僅如此,林正盛導演也透露,在2010年時,北京曾找他拍電視劇,但談到後來不想拍了,「他們不遵照歷史,都在改變歷史我就不拍了」。

陳明章、林正盛導演。(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另外,陳明章也在現場爆料,當初《撼山河 撼向世界》紀錄片的起點其實是他與林正盛兩人喝酒後的一些畫面,「就是他(林正盛導演)老婆拿手機拍喝我們喝酒」。林正盛導演在旁補充:「我們喝酒喝了5、6年,直到某天我們聊一聊,開玩笑說這些東西會不會到最後可能只有告別式才會播放,所以到了4年前才開始決定要拍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我們2019年冬天開始拍,影片總長度大概一千個小時跑不掉。」

最後,林正盛導演也語重心長的表示:「我覺得很重要的是,陳明章的歌有台灣近代史的縮影在裡面,記錄了那個時代一路走來的光影,我覺得這個非常需要推廣給現在年輕人,對很多歌都有感情,這都是需要在生命中傳承下去,屬於台灣的東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正盛#陳明章#《撼山河 撼向世界》#紀錄片#民謠大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82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