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爽放3天剩4個!上班族哀號「補班換連假」 揪1點會毀掉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7:53
放連假補班始終是上班族爭論不休的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放連假補班始終是上班族爭論不休的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爽放連續假期,總得熬過萬惡的補班日,讓不少上班族叫苦連天,今(2023)年總放假天數有116天,連續3天以上連續假期更多達8個,但想放鬆前必須先付出代價,度過6個補班補課,相較於今年,明(2024)年連放3天的假期僅4個、只有2月17日需補班,有的人為沒有連假不再需要補班而歡呼,有的人則因連假少的可憐怨聲載道。對此,有網友在PTT問道「有哪些人不喜歡用補班換連假?」

網友好奇發問「有哪些人討厭用補休換連假」。(圖/翻攝自PTT)

 
放連假補班,一直是上班族爭論不休的話題,一名網友在PTT好奇發問,除去輪班、排班的人,若只考慮正常週休二日的上班族,「到底有哪些人討厭拿星期六上班換取連續四天假期?」

更多新聞:一家四口遊墾丁!五星飯店房內竄「毒蛇」 網:驚嚇指數破表

貼文曝光後,掀起不少討論,網友紛紛表示「工作多到根本沒時間補休的人」、「不想連續上六天班的人」、「到處都是人的連假不如去上班」、「連假到處人擠人飯店漲翻天!」、「顧小孩的人,連顧四天很崩潰,帶出門到處都塞車,在家更崩潰」、「人人都連假的下場就是旅館爆貴,到處人擠人,分散連假對旅遊業才是好的」、「連假會被毀掉。」

 
更多新聞:挑戰風王!強颱布拉萬威力衝巔峰 最強核心等同「台北到台南距離」

不過也有網友仍喜歡連假,「其實離家遠的也喜歡有連假」、「單純上班族的話,我是有連假比較好」、「我喜歡補班換假,自己覺得就算連上六很累,也想好好放假。」有的網友則是錯開連假,自己另請「像我就是屬於想要自己有連假,但不想大家都有連假的人,我要連假可以自己請。」

2024年行事曆。(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2024年3天以上連假:
1.3天開國紀念日(12月30日~1月1日)
2.7天農曆春節假期(2月8日~2月14日)
3.4天兒童節及清明節(4月4日~4月7日)
4.3天端午節(6月8日~6月10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班#連假#補休#上班族#2024年行事曆#2024連假#補班換連假#週休二日#補班補課#補休換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0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