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新建案「甲苯」突燃燒 15歲工人燙傷

記者 郭穎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20:09

台北市民權西路一棟新建案大樓發生火警,一名15歲工人遭到波及,全身多處被燒傷,送往醫院急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初步調查,疑似是有同事在裡面抽菸,點燃含有甲苯的油漆,才會引發火勢,勞檢處也將追查,工地雇用童工,是否符合法規,如果違規,雇主最高可罰30萬。

圖/TVBS

 
建案工地突然冒出濃濃黑煙,消防隊員往地下室衝。沒過多久一名工人,從裏頭被抬出來,全身多處燒傷,消防隊員立刻協助處理傷口。

另一頭消防隊員持續拉水線,要進入起火點地下四樓,灑水灌救撲滅火勢。

這起火警意外發生在5日中午十二點多,台北市民權西路,怎麼會突然起火,疑似是人為因素。

 
圖/TVBS

記者郭穎:「當時這棟建案的地下四樓,正在進行相關的工程,工人都在地下四樓這邊,但為什麼會突然起火,疑似是當時存放了大量的易燃物質,但有人突然點火才會引發火勢。」

初步了解這處建案地下四樓,當時擺放許多油漆,裏頭含有甲苯,是第四類公共危險物品,屬於易燃液體,當時疑似是有工人抽菸,點火後引發火勢,造成一名15歲童工,背部臀部大腿和手臂受傷,屬於二級燒傷,被送醫急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除了詳細的起火原因,火調人員後續要調查,15歲的童工在工地上班,雇主有沒有違規,北市勞檢處也到現場了解狀況,初步了解受傷的童工,沒有從事危險性和有害性工作,這個部分沒有違規,但要確認這名童工,是否經過監護人同意才上班,如果沒有雇主最高將被開罰30萬,另外法規也規定童工例假日不得工作,這部分有沒有違規,勞檢處後續也將釐清。

圖/TVBS

童工到工地上班,碰上火警全身是傷,一把火燒出聘僱是否合法的問題,相關單位將一一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建案#危險#火警#意外#燒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97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