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孩子睡晚點!母外出辦事釀意外 父悲痛:只離開一下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1:17

嘉義這一起火警,讓小姊弟命喪火窟,在殯儀館裡,媽媽不斷自責啜泣,爸爸難忍悲傷的說,早上兩個小朋友睡覺,若是叫醒2人會哭鬧,太太想說出門去路程三分鐘左右的里辦公室,要申請低收入補助,很快就回家,沒想到卻發生火警,他們一家七口,住在老舊的三合院,三個就讀國小的孩子,早上七點多就去上學,家裡收入全靠爸爸做粗工維持家計,認真打拼全為了一家人的生活,如今卻跟小姊弟天人永隔。

圖/TVBS

 
起火的三合院,住著低收入戶的一家七口,夫妻倆養五個孩子,有爸爸做粗工養家,媽媽上午外出辦事,疑似就是要申請低收入戶的資料,早上孩子叫不醒,想說離開一下下,沒想到發生憾事。

小姊弟父親:「想說還在睡覺就沒有帶他們出門,平常都帶他們出門。」

一場大火痛失兩個幼子,小姊弟的父母在殯儀館內神情哀戚,媽媽不斷啜泣,怎麼也沒想到只是離開家一下下,會發生這種事。

 
圖/TVBS

小姊弟父親:「因為媽媽那個時候剛好出去,我們都會從外面鎖,對對,都從外面鎖,那個是村長打電話,跟媽媽講說,叫媽媽去村幹事那邊寫資料。小孩子叫不起來,所以媽媽才會自己去村幹事那邊。」

夫妻倆辛苦帶孩子,在三合院要養5個孩子,最大的小五,最小的才兩歲,爸爸打臨工養家,媽媽是家庭主婦,負責照看孩子,由於這一家七口是低收入戶,爸爸更是辛勤工作。

老闆:「很認真做,禮拜天有工作也做,給老婆跟小孩都蠻疼他們的,有賺的都給他們用他們吃較多啦,他本身不會亂花錢。」

拼了命的工作,15日一早爸爸七點多就出門工作,三個讀小學的孩子也去上課,剩下兩名幼子還在睡覺,媽媽十點多外出辦事,10:30分家裡失火,等兩夫妻趕回家時,房子和兩個孩子也沒了,但忙碌工作的爸爸,也不忍苛責妻子,因為當時媽媽出門要辦的文件似乎就是要申請低收入戶的補助

圖/TVBS

社會局長張翠瑤:「都是6歲以下,獨留在家,如果經我們調查確實沒有大人陪伴的話,會違反兒少權法。」

孩子沒了,還可能面臨兒少法刑責,讓本來就需要幫助的家庭雪上加霜,但還好目前爸爸的老闆已經協助安排一家五口有個落腳處,至少孩子生活暫時不會收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警#夫妻#意外#死亡#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345

0.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