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電纜走火路面裂 高捷電壓降24站電扶梯一度停擺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趙立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2:51

高雄昨晚(12/2)九點多,傳出地下電纜走火,人孔蓋氣爆彈起,柏油路面隆起裂開,還冒白煙,台電人員到場搶修,進行安全管制;另外因施作工程建案,誤觸輸電線,導致高雄捷運24個站點,電扶梯一度停擺,約半小時後,才重啟營運,恢復正常使用。


 
地底下驚傳爆炸聲響,柏油路出現明顯裂痕,一路裂到旁邊水溝蓋,警方獲報後,圍起三角錐,管制現場。

附近居民:「一開始是聽到爆炸聲啦,爆炸聲之後出來看,地上冒煙,第一想到的是凱旋氣爆的那個事情,趕快聞,沒有聞到瓦斯味沼氣味。」

聽到巨響,地面又裂開,居民還以為發生氣爆,簡直嚇壞了,台電工程車也緊急到場,確認狀況。

 
圖/TVBS

台電人員:「線路故障,已經安全處理,明天會復原。」

事發在高雄市三民區遼寧二街,晚間9點20左右,地面裂痕長約1.5公尺、寬約1公尺,但警消到場,沒有發現異味,台電深入追查後,確認是地下電纜線走火,導致人孔蓋內空氣爆炸,彈起後造成路面隆起裂開,現場已經立即進行電力轉供,沒有停電情形,路面封鎖後,隔日再開挖,修復電纜線,不過出包意外,不只一件。

TVBS記者林家意:「仁武一處建案正在實施灌漿作業,不慎接近輸電線,導致高雄捷運的電壓驟降,有24個站點電扶梯一度停擺。」

圖/TVBS

工程人員沒注意,導致保護機制啟動,輸電線的線路跳脫,紅、橘線24個車站,電扶梯突然停止運作,高捷公司派員逐一重新啟動,大約在30分鐘後,才恢復正常使用,對列車營運並未造成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地下電纜走火#氣爆#台電人員#高雄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49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