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誰最該被踢掉?「這地」壓倒性勝利:莫名其妙的地方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0:01
台灣六都分別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從原本台北市、高雄市兩個直轄市變成六個,分別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因此六都常常被人拿來做比較。就有一名網友認為,好幾個直轄市只有名字是直轄市,基礎建設還是很鄉下,好奇詢問「若優先踢一都,大家覺得目前哪一都最該被踢出直轄市?」貼文PO出後,其中點名聲量最高的是台南市,理由是人口少、沒捷運,「硬體軟體都像鄉下」。


 
更多新聞:不要傻傻給廠商!家中這電器「壞了也值錢」 一堆人不知道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六都踢一都該踢誰?」為題發文指出,台灣小小的就有六個直轄市,好幾個直轄市只有名字是直轄市基礎建設還是很鄉下,如果未來目標是留兩個直轄市,台北政金中心直轄市、新竹知識經濟高教旗艦直轄市都不太可能被踢走,因此好奇詢問「若優先踢一都,大家覺得目前哪一都最該被踢出直轄市?」

台南奇美博物館。(圖/翻攝自奇美博物館 Chimei Museum臉書)

更多新聞:剛買完飲料就打翻!店員貼心「再補一杯」不收錢 內行揭原因
 

問題拋出後,網友一面倒紛紛點名台南,「台南,硬體軟體都像鄉下」、「台南有夠廢只有吃的跟古蹟」、「台南,建設落後,人民素質低落」、「台南+1 人口少、沒捷運、公車差」、「台南根本不配當直轄市」、「絕對是台南,莫名其妙的地方」、「台南是靠美食當直轄市嗎?」

另外,也有不少人點名桃園,認為桃園交通、古蹟都沒有,只不過是剛好在台北旁邊,「桃園,我土生土長桃園人,最近跑過每個直轄市,就桃園最爛、建設爛、旅遊爛,沒特色,只不過有個機場又剛好在台北旁邊」、「桃園連吃的和古蹟都沒有」、「桃園的交通也是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轄市#台南市#捷運#台北#高雄#台中#新北#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6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