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者換人當!旗山老街榮登遊客最愛 關鍵原因曝

記者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20:02

全台各縣市加起來有近百條老街,各有特色,但觀光署統計出爐,今年度累計觀光人數最多的是高雄的旗山老街,總共有613萬人次到訪,打敗了九份和淡水老街,榮登冠軍寶座,而在地的攤商表示,人潮的確比疫情之前還要多。

圖/TVBS

 
禮拜六下午,老街人來人往,冰果室名店大排長龍,想吃一碗楊桃杏仁露得排隊,假日吃吃喝喝,老街是首選,而今年度觀光客的最愛出爐,就是高雄的旗山老街。

記者vs.觀光客「(九份和旗山讓妳選的話),我會來這裡,九份賣的東西太像了,這裡比較有特色。」

觀光客vs.記者「我們是第一次來,(妳覺得好逛嗎?)還不錯。」

 
全台上百條老街,旗山老街躍居新王者,觀光客人數提升,業者也很有感,反映在每天的營業額上。

圖/TVBS

臭豆腐店老闆vs.記者:「假日比較多人,(業績多幾成?)差不多2至3成。」

記者vs.香蕉冰業者「(這樣子業績會多成長多少?)應該有成長到3倍4倍有。」

擠掉日韓觀光客最愛的九份老街,還有交通便利的淡水老街,旗山老街竟然登上寶座,根據觀光署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到9月份,景點人數最多的是旗山,共有613萬人次到訪,而其次則是大溪老街,淡水排第三,九份則是排第四,其實旗山老街地緣關係好,往美濃很近,而最著名的還是老街美食,香蕉蛋糕、當歸鴨、冰果室以及香蕉冰紅茶等等,都是遊客熱門選擇。

圖/TVBS

高市觀光局:「因為地理位置附近也都有景點。」

全台各縣市都有老街,各地特色不同,旗山老街有超過百年歷史,仿巴洛克式的街屋古色古香,再加上小吃選擇多,成為老街新王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旗山老街#觀光人數#高雄#攤商#疫情#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2350

0.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