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客遊日爆買 上億免稅品疑遭轉售日本政府不忍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3:40
日本政府發現上億免稅品不翼而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觀光客前往日本消費時,若購買一定金額的商品,在部分店家可以直接退消費稅。日媒指出,2022年度總計有374名旅客,在日本購買1億圓(約2129萬元新台幣)以上的免稅品,總金額高達1704億圓(約362億元新台幣)。然而,日本海關調查後,發現許多免稅品可能遭到轉賣。為了防止外籍旅客濫用現行免稅制度,日本政府考慮修改規定,旅客將來購買商品時,可能需要先支付含稅額,出境時在海關確認商品並進行退稅。


 
《朝日新聞》報導,外籍旅客到日本觀光時,在部分店家購買的伴手禮可以直接退稅,但不得在日本使用或轉賣。日本政府調查2022年度出境旅客的免稅品消費額後,總計有51726人消費額達到1百萬至1千萬圓、1838人的消費額達1千萬至1億圓、374人消費額超過1億圓。超過1億圓旅客的總消費額高達1704億圓,等於每人平均在日本消費4.5億圓(約9581萬元新台幣)


海關與航空公司合作,在消費額超過1億圓的旅客中,挑出57人進行抽查後,發現僅有1人確實將免稅品帶出國,其他人購買的商品全都不翼而飛。日本政府關係人士推測,這些人應該是把以免稅價購買的商品拿去轉賣,賺取差額。

日本政府要求違規的56人補付消費稅後,目前僅有1人繳納,剩下55人仍未繳高達18.5億(約3.9億元新台幣)的稅金。報導指出,根據免稅制度,退稅旅客在出境時必須在海關處出示護照、進行檢查,但這並非強制規定,大部分旅客幾乎都直接出境。
 
 
據報導,日本政府現在打算修改免稅制度,要求赴日旅客購買商品時先支付消費稅,出境時在海關檢查商品並退回稅金。新制度預計最快於2025年度開始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觀光客#日本#消費#退稅#免稅品#轉賣#消費稅#旅客#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8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