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經濟放緩!德勤要求員工放15天無薪假 不從就走人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2:14
港媒指出,德勤要求部分中國區員工放無薪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港媒指出,知情人士爆料,香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要求部分員工在12月至明年2月之間,放15天無薪假。若員工不同意,就會被勸退走人(Counsel Out)。
 
《香港01》報導,德勤中國資本市場服務部全國主管合夥人劉啟鴻與高級合夥人勞建昌,日前在特別會議中宣布,中國區各城市分部的管理諮詢、風險諮詢等非審計部門員工,在12月至2024年2月間,每個月必須放5天無薪假。此措施實施後,若公司認為財務狀況沒有改善,放無薪假的期間將延長到2024年5月。

 


消息人士透露,說好聽是無薪假,其實這算是一種「就業保障」。如果員工不同意放假,就會被公司勸退走人。因此許多員工對公司要求敢怒不敢言。消息人士不滿地指出,德勤在四大事務所中賺錢能力數一數二,現在不只放無薪假,公司獎金也減少,變得比疫情時還差。本來宣布要舉辦的尾牙也突然取消。反觀其他賺錢較少的同行卻獲得更多獎金,讓他感到德勤員工利益未受保障。
 
《香港01》指出,根據消息,德勤部分部門上週已發出通知,提醒員工填寫無薪假日期。記者取得的公司郵件內容記載「根據特別會議期間溝通的內容,請填寫以下詳細資訊,提供休假安排」《香港01》於11月27日向德勤核實,至今未獲得回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會計師事務所#德勤#無薪假#勸退#15天#中國區#中國#中國大陸#Deloitt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74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