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去北歐!絕美極光罕見大爆發 北海道、北京現蹤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1:13
北海道罕見以肉眼觀測到極光。(圖/翻攝自KAGAYA X@KAGAYA_11949)

受到地磁暴影響,北海道許多城市1日晚間觀測到粉紅色「低緯度極光」。日媒指出,北海道觀測到極光的狀況並不常見,許多網友紛紛拍攝後分享在各大社群媒體。不只是北海道,就連中國東北和北京,也都觀測到極光現蹤。
 

 

 

 
綜合日媒報導,北海道美瑛町等地,1日晚間觀測到清晰的粉紅色極光,吸引當地居民關注。太陽表面11月29日發生名為「太陽閃焰(solar flare)」的強烈爆炸,釋放出的四次等離子體到達地球表面,與地球磁場發生衝突並引發地磁暴,導致極光廣範圍發生。


在大家的印象中,極光是在空中舞動的綠色光。日本國立極地研究所副教授片岡龍峰指出,在空中高度250至400公里處的極光呈現紅色。因此像北海道這種低緯度地區,只能觀測到紅色極光。片岡表示,在北海道用肉眼觀測極光的機會相當少。儘管這次地磁暴規模不大,極光卻意外清晰。北海道名寄市立天文台表示,2025年前,太陽的活動趨於活躍化,今後在北海道仍有機會觀測到極光。
 


不只是日本北海道,中國大陸黑龍江北部、內蒙古、北京等地,1日晚間也觀測到極光發生。《新華社》報導,有攝影師在北京懷柔拍攝到極光,這樣的現象是歷史罕見,「北京極光」一詞在1日晚間也登上微博熱搜。專家指出,如果地磁暴特別強,極光範圍擴大,北緯40度的北京確實可能觀測到極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極光#太陽耀斑#低緯度#粉紅色#美瑛#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57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