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東陽總裁捲風波!遭控建設公司吞6億都更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9:46

新東陽總裁麥寬成經營的昇揚建設,和立階建設前總經理張巍懷,談好合作信義區一件都更案,卻被指控在張巍懷猝逝後,強迫遺孀換約,打算只花六千萬就想整個吞下,但昇陽也反控對方違約,爆發合約糾紛、進入仲裁程序,但建案也因此無法動工。

圖/TVBS

 
老舊公寓掛上都更布條,這處都更案位在信義區,完成後市值上看200億,卻爆出合約糾紛,立階建設指控合作的建設公司,也就是新東陽總裁麥寬成,旗下的昇陽建設,逼迫立階前董座換約,要獨吞建案。

立階建設顧問:「那都更的審議委員,應該是一個很清高的,必須要有遵守一個利益迴避。」

立階建設前總經理張巍懷,和董事長也就是妻子周炫君,與兼任都更審議委員的昇陽建設時任總經理簡伯殷,曾在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共事,因此有好交情,2018年取得都更案後雙方談合作,但兩年後張巍懷驟逝,由妻子接手,和麥寬成獨資的新東陽營造,簽訂35億元工程承攬,遺孀控訴遭到昇揚威脅換合約。

 
圖/TVBS

立階建設顧問:「(昇陽)要開出8千萬的本金,加上8千萬的違約金,那周炫君那個時候已經是找律師也來不及了,要去籌措資金也來不及了,只能答應昇陽的條件。」

前董事長周炫君指控,昇揚建設在接近三點半時,到銀行兌現2000萬支票,要脅周炫君換合約,最後該給的錢也沒有全部付清,想用6千萬拿走6億都更案。

昇陽建設吳經理:「對方沒有履約嘛,所以昇陽這邊就提起仲裁,有關於其他的細節,那因為要保留一些仲裁庭的,獨立判斷空間,我們公司就不方便透露其他的細節。」

圖/TVBS

立階表示,周炫君擅自同意換約,沒有經過股東會三分之二同意不具效力,但昇陽建設反控,是立階沒有履約,雙方已經開完三次仲裁庭,合約糾紛只能交給仲裁結果來認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昇揚建設#市值#合約糾紛#仲裁程序#立階建設前總經理張巍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00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