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石坍方活埋工人釀1死 臨時工育2子、家屬悲慟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9:58

高雄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民生一路上一處建案,建商委託廠商進行汙水接管工程,在施作過程中,土石突然坍方,一名男性工人遭到活埋,救出送醫後宣告不治,勞工局前往工地稽查,發現他們沒有依法設置擋土支撐,最高可開罰30萬。

圖/TVBS

 
監視器拍下,5名工人正在施作地下管線工程,怪手開挖到一定深度,地面上5、6名人員,地底下也有一名人員,一切看似正常作業,但隔沒半小時。

土石突然坍方,一名工人被活埋在土堆裡,警消獲報到場後展開救援,拿鏟子深入地底,不過救出後,工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

陳姓工人同事:「崩塌之後,我就馬上跳下去了,他跟我很好,我狂挖狂挖,已經挖到沒辦法再挖了,還是在挖。」

 
工頭:「他人在下面作業,有需要的話,上面的人要支援,看要拿什麼工具給他,只有一個人下去而已。」

圖/TVBS

工人一個人深入地底作業,事發當下,同事們想救也無力回天,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28日上午11點多,高雄市民生一路和文橫路口,一處大樓建案,建商委託廠商,施作汙水管的接管工程,地面水泥突然崩塌,一名38歲的陳姓工人遭到活埋,根據了解,他是一名臨時工,才來這個工地做一個禮拜,有兩個小孩,大的8歲,小的才4歲,經濟有困難。

記者vs.陳姓工人家屬:「平常也是靠打零工維生的嗎?對啊,就是接到有工作的地方,他就去上班,你們現在有小朋友嗎?有。」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我們初步調查,發現雇主在從事露天開挖作業時,沒有依法設置檔土支撐,這部分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規定。」

圖/TVBS

根據現場工人描述,崩塌處前幾天就已開挖過,是否是因為土石太鬆軟才崩塌,還需再釐清,勞工局已經勒令開挖作業停工,沒有依法設擋土支撐,最高可裁罰30萬,至於雇主是否有涉及刑事責任,將交由檢方來認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工安意外#土石坍方#工人#勞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2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