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港工安意外 工人從10樓高墜海不治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欣逵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0:28

基隆港發生一起工安死亡意外!地點在西18號碼頭,一名工人站在吊車上,替橋式起重機進行除鏽作業,結果從10層樓高墜海,送醫不治,根據了解,死者從事這一行,經驗豐富,吊車業者是否有安全防護上的疏失,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死亡原因也要等相驗結果才能釐清。

圖/TVBS

 
救護人員跪在地上做CPR急救,因為長背板上的傷者,剛從高處墜入海裡,被救起來時已經沒了意識,只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將他送醫,而他摔下來的地方,就在這座吊車的最上端。

圖/TVBS

往上看吊壁朝天空延伸,最前端連接一個紅色吊籃,傷者就是站在上面的工人,工作到一半發生墜落意外,現場還遺留當時用來綁在身上的安全帶。

地點就在基隆港西岸18號碼頭,用來裝卸貨物的橋式起重機,因為要進行除銹作業,6日上午請來吊車業者幫忙。
 

45歲的楊姓工,當時站在吊車的吊籃裡,疑似撞到橋式起重機,當場從10層樓高的地方跌入海中,根據專家計算,重力加速度相當於每秒鐘40公尺,人最後送醫不治。

圖/TVBS

理化老師梅老師:「人體直接從10層樓高度落下,所以他的速度,就是他接觸水面的速度接近40公尺每秒,不管他人多重多輕,這個人基本上來講,10層樓高度落下速度都一樣,只不過說因為他撞擊的位置是比較脆弱的位置,所以受到的傷害比較大。」

一般來說作業人員站在吊籃內,除了要穿全身背負式安全帶,其中一端要勾掛在吊車身壁,才是完整的防護措施。

這回吊車業者雖然是臨時找來的,但身亡的工人經驗相當豐富,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狀況,造成這起死亡意外,還要等相驗結果出來才能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港#工安意外#工人#除鏽#吊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21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