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煉鋼廠工人墜千度電爐 「遺體碳化」相驗難採DNA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5:56
1名員工日前作業時摔落電爐內。(圖/民眾提供)
1名員工日前作業時摔落電爐內。(圖/民眾提供)

苗栗縣通霄鎮某煉鋼廠員工作業時摔落電爐內,因爐內溫度達攝氏近千度,男子當場身亡,檢警今天相驗,因遺體碳化難採去氧核醣核酸(DNA),將依目擊者描述釐清事發過程。

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今天表示,17日傍晚接獲通報,指通霄鎮五北里某煉鋼廠發生工安意外,61歲余姓員工在操作機械搬運爐渣過程中,疑因重心不穩摔入電爐,因爐內溫度高達攝氏近千度,其他工人無法靠近救援。

 

警方指出,余男摔入電爐後已明顯死亡,但因電爐溫度過高,經連日冷卻降溫,直到昨夜才將遺骸取出。苗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上午前往死者家中相驗,但因遺骸嚴重碳化,恐難採驗DNA,檢警先就現場其他工人目擊經過製作筆錄,釐清事發過程。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李文進表示,獲報後派員檢查,發現現場沒有配戴安全措施防止工人掉落,已勒令此作業區停工,並由檢警偵辦追究刑事責任。

這間煉鋼廠在民國105年也曾發生工安意外,當時一名工人進行電焊作業時,疑因漏電遭電擊,送醫搶救不治。
 

針對這次工人摔入電爐事故,中區職安衛生中心指出,廠方未來若要復工,須提交復工計畫書,中心會派員至現場勘查工區安全是否改善,才能重新復工。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勞資關係科科長李明芳表示,後續將派員前往煉鋼廠,針對勞工條件包括工時、是否超時加班等進行稽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煉鋼廠#電爐#工安意外#遺體碳化#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