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申請免臨櫃免致電!新北首創輔具APP


發佈時間:2023/09/07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0:54

為了讓民眾能更便利的申請輔具,新北市除了設置2個輔具資源中心和12個輔具分站外,如今還透過智慧化的系統設計,開發建置「輔具EASY GO APP」,免臨櫃、免致電,透過APP直接填寫送出,也能即時查詢補助核定結果,而特約廠商請款資料,也可透過APP簽證,簡化民眾簽名程序。

圖/TVBS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員工:「如果是你要購買輔具的時後,點選我要購買服務,這時後輸入特約廠商的編號之後,確認送出就可以完成請款核銷喔哇。」

為了照顧身心障礙者或有長期照顧需求家庭,能夠更便利申請輔具新北市政府,開發建置全台首創,新北輔具EASY GO APP7日正式上線。

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APP我在登入的時候其實我覺得確實是滿方便的,本來擔心比方說是不是有市民會員這個的問題,但是事實上其實透過簡訊email,也非常快其實就可以登入這個系統。」

 
圖/TVBS

民眾實際測試發現APP方便實用,算一算新北市身心障礙者人口有約17萬人,老年人口則有約70萬人,開發這樣的APP,希望讓市民免臨櫃免致電,從線上向輔具中心申請,所需要的輔具,期盼在一年內下載次數,可以達到1萬5千次。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免臨櫃免打電話,在過程當中隨時知道進度,然後配送到達以後,也讓你知道你現在使用的狀況,已經到哪裡了。」

同時新北市也提供免費的二手輔具,給有需要的民眾登入輔具APP,也有專門提供,二手輔具的申請。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對象是我們這17萬的身障朋友,跟我們的70萬的長輩有需要者,所以這批的使用不管是對象的分送,或是他們未來使用的回饋,他是比較容易尋查。」

圖/TVBS

透過智慧化的系統設計,領先全台推出手機版輔具APP,就盼可以讓民眾生活更便利,減少奔波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工#手機#補助#輔具#載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5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