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最貴大樓拉皮破億?控黑箱 主委駁:按程序申請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20:53

高雄左營區有30多年屋齡的大樓,因為外牆磁磚剝落,申請都更整建案,不過大樓住戶指控,總工程款在103年只要3千多萬,住戶簽了同意書之後,109年後開始增加到至1億多,每戶平均分攤十萬不到,增加近5倍,住戶指控管委會黑箱,甚至懷疑主委涉嫌偽造文書,但主委反駁,強調按照程序申請,才獲得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

圖/TVBS

 
大樓住戶:「上面都是很好的為什麼要拆呢。」

大樓中庭外牆,部分磁磚剝落,低樓層還架設防護網,外圍這面牆也會下磁磚雨,30多年的大樓,需要拉皮整修,而住戶指控,預算破億,形容這是全國最貴的拉皮案。

大樓住戶:「3千多萬一直增加到1億1千多萬,加中庭然後就一直加一直加。」

 
大樓位在高雄左營區博愛路,屋齡33年,199戶,申請整修樓地板面積32000多坪,103年請設計師估價,大約只要3千多萬,住戶簽了都更同意書,但109年,申請都更准建後,總工程款暴增到1.3億,從原本平均每戶自籌款不到十萬,增加5倍之多,住戶指控這期間,計劃都沒公開透明,懷疑黑箱作業。

大樓住戶:「我現在才月收入一萬七,我怎麼去繳這麼多的錢。」

圖/TVBS

還有人拿出一大疊文件,其中他們指控,現在的朱姓女主委,109年只是副主委,卻冒用主委名義,提交都更整建維護事業計畫案,住戶103年簽署的計劃同意書,108年被蓋印,他們提告偽造文書。

大樓住戶:「甘冒偽造文書的法條,那背後一定有動機嘛。」

其他營造商:「北部(類似條件)大概只要落在1億元左右。」

同樣工法,磁磚全敲,做防水層,然後仿石塗料,其他營造商估價,金額不用破億,而面對多名住戶的指控,主委反駁。

圖/TVBS

 
當事主委:「我就是按照我知道的程序下去做,所以我們就先經過了,內政部營建署的核定補助。」

當事主委澄清,一切按照程序申請,才獲得營建署核定補助,都發局則強調,都更整建案住戶可提出不同意,評估是否撤銷,並要求再召開區權人會議,直到大樓住戶都達成共識,才開始動工拉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左營區#大樓#外牆剝落#工程款#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70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