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通案處理」賴清德老家 陳揆:整體檢討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21:04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案爭議未解,對此,新北市府已建議經濟部地礦中心,研擬通案處理機制。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將請內政府和相關單位,進行整體檢討。

圖/TVBS

 
交通局專員vs.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這一次我們再去查的時候,發現有登記稅籍,(登記稅籍和有沒有違法),(是兩件事情)。」

指控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家族於汐止茄苳路,涉及疑似違規使用國有地,綠地非法開設停車場,綠營民代會同國產署經濟部還有新北各局處到場勘場。

交通局專員:「那後續也會要求他限期改正,那他如果還時逾期未改正的話,我們最高會處15000元。」

 
交通局攤開資料,發現在104年廖家有申請過停車場但並未通過也繼續營運,20年來80多個車格以每個月2000元承租低標來算,不法獲利超過5000萬。

新北市議員(國)廖先翔:「父親停車場超出租用範圍的構造物,都已經於上禮拜拆除完成,後續將依停車場法第11條,向交通局申請合格的停車場證。」

圖/TVBS

強調超出承租範圍部分已派工拆除,並申請鑑界確認實際地界範圍,也反批副總統賴清德要以身作則。

畢竟陸續被爆房屋稅籍還沒申請,地價也都沒繳納新北稅捐處表示,針對地價稅部分10月中發單補徵繳納時間11/1至11/30,至今仍沒收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1/5):「房屋稅只要政府有開單,我媽他們都有繳啊,那我是希望新北市政府,也能就新北市範圍,也不要說是萬里六坑這個礦區而已,(要通案處理)能夠通案處理。」

新北市地政局長:「礦業法非都管制,這些法令都是中央主管的法令,當然要中央主管部分,看看法令上面怎麼解決。」

地政局說上周有發文給屋主說明使用情況但屋主尚未回應。
 

而且早已多次建議經濟部地礦中心,配合國土計畫草案作業研擬通案處理機制。球拋中央。

行政院長陳建仁:「礦業法還有相關土地法規,我們會請內政部來和地方政府相關單位做檢討。」

圖/TVBS

法律檢討中央地方都有責,誰都躲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地政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88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