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里老家被指違建 賴清德提2時間點認:沒有違建問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8:00

新北市府認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土地屬於礦業用地,且是違建。對此,賴清德今(7日)受訪時點出2個時間點,包括在民國60年就拿到門牌號,早於北部區域計劃進行;此外,民國92年修建日期也早於民國100年新北發布的法規要點。他強調,尊重新北市府調查,有需要改進都配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位在新北市萬里區,被判定為違建。(圖/TVBS)

 
賴清德今出席「2023年台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TIRF)開幕典禮,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指萬里老家是違建一事表示,「我們家是工寮」;房子的存在,根本上是沒有違反區域計畫管制的要求,也沒有違不違建的問題。「門牌號碼(60年就存在)的存在就是證明」。

賴清德回應指出,「我們家是礦工的工寮」,是在北部區域計劃進行建築管制,民國70年以前就存在, 老房子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也在民國60年拿到門牌號。

賴清德說,北部區域計劃進行是民國70年2月份;換句話說,房子的存在,根本上是沒有違反區域計畫管制的要求,也沒有違不違建的問題。

 
賴清德表示,至於新北市府曾在100年核發合法房子要點,是在100年10月份發布,他家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在民國92年至93年之間,媽媽跟兄弟就修建,也沒有違反新北市府的相關規定,「我們願意尊重新北市府調查 ,有需要配合改進都會配合」、「兩個時間點都很清楚」。

至於是否能證明?賴清德說,門牌號碼就是證明,調航照圖也能看的出來,房子民國70年前就存在,新北市府給予他家的門牌號碼是在民國60年左右 ,也就是60年前就存在,北部區域計劃開始實施的日期就存在, 門牌號碼就是證明。

賴清德也強調,新北市府有資料可以看門牌號碼,日期是否在區域計畫開始實施之前或是調航照圖。他說,新北市府可以做這些事情就可以釐清疑慮,如果有需要配合各種提供資料,他們都願意(提供);基本上當時是挖煤礦的時代,那排都是工寮,住的人都是工人,不是大家所想像的情況,從兩個時間點去看可以知道有沒有合法,或是違章就很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違建#萬里老家#新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60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