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樓攀升釀工安意外 10噸塔式吊車翻覆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9:43

新北市林口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輛塔式吊車翻覆,卡在鷹架上,駕駛被救出時,幸好只有眼角挫傷,工務局調查,當時吊車從七樓攀升到八樓,在過程中人為操作不慎翻覆,除了勒令建案停工,也將對承造人和監造人,各開罰九萬。

圖/TVBS

 
大馬路上,只見好幾人突然狂奔,而且邊跑還邊往後看,原來是一旁的工地,發生了工安意外。

整輛吊車翻覆,巨大的吊臂橫掛在帆布網上,駕駛座幾乎是90度傾斜,卡在鷹架上頭,彷彿隨時都要掉落。

附近住戶:「聲音下來之後,聽到很多東西散落,然後下面可能工人就尖叫就跑掉。」

 
工地工人:「才剛裝幾個,一兩個月而已呀。」

巨響讓附近住戶嚇了一跳,但是怎麼發生,就連工地工人也是一頭霧水,因為翻覆的是塔式吊車,才剛裝好幾個月而已。

圖/TVBS

事發在28日中午12點多,新北市林口文化二路上的一處建案,進一步調查發現,案發當下是塔式吊車正在爬升,要從7樓向上到8樓,疑似是在爬升的工序出了問題,導致約10公噸重的吊車直接翻覆,所幸被同仁救出,只有眼角撕裂傷。

新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施工操作人員在工序上的一個失誤,所以造成整個在塔式吊車的結構上,有一些不穩定的情況,初步來看當然就是從施工操作人員的人為的錯誤的方向,會去做進一步的調查。」

圖/TVBS

初步研判和人為操作不慎有關,但整個施工過程,到底有沒有按照法規,工務局也還要再釐清,而這回工安意外,承造人和監造人各開罰最高9萬元,並且勒令停工,維護改善後才能再次申請施工。

如今在事發後,更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將吊車移除,現場也拉起封鎖線,並在現場疏導交通,就是要避免二度意外發生,但看看這驚險的吊車翻覆,建案緊鄰著公車停靠站,好險當時大家趕緊閃避,才沒有人因此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林口#工安意外#吊車#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09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