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天后宮 結果共364筆

  • 男子請回「作客媽祖」竟上網轉賣 鹿港天后宮氣炸報案

    男子以假身分到鹿港天后宮恭請「作客媽祖」,逾期不還卻在網路宣稱是二手或落難神明轉賣,有信眾買入發現異狀將媽祖送回,鹿港天后宮報案以免更多宮廟、信眾受害。
    2023/11/10 15:54
  • 把你媽祖賣掉! 天后宮「作客媽祖」竟被po網販售

    彰化鹿港天后宮竟然有人賣掉媽祖神像,廟方公布監視器畫面,只見男子宣稱要請媽祖回家三天,當作「作客媽祖」替家裡求平安,時間到沒歸還,而是po上網賣掉,信眾以為是落難神明,買回家發現不對勁,連忙拿回天后宮歸還。
    2023/11/10 13:13
  • 申請「作客媽祖」竟上網二手轉售 鹿港天后宮:非常痛恨

    「鹿港天后宮」為國定古蹟,總是香火鼎盛,提供民眾家中辦喜事、遶境時,可以申請「作客媽祖」,近期卻傳出有人申請了,卻在網路上以「落難神明」、二手價格販售,廟方也發現還有其他宮廟也受害,氣炸發文在臉書提醒其他宮廟要當心。 ​​​​​​​
    2023/11/10 11:50
  • 馬路等紅燈嗨唱《天后》!遇「大咖歌手本尊」轉頭接唱 路人全驚呆

    男星陳勢安參加香港第25屆「TVB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獲得「金麥克風獎」,從而出道,出道17年擁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高亢嗓音收獲不少粉絲,著名歌曲包括《天后》、《勢在必行》、《好愛好散》等,而天后一曲更是蟬聯KTV排行榜冠軍超過169週的驚人紀錄。日前,一名網友在停等紅燈時認出前方騎士後座正是陳勢安本人,大唱《天后》,沒想到,竟引來對方接唱,羨煞不少人。
    2023/10/25 14:38
  • 昆山媽祖返台參香交流 信徒熱烈迎駕

    有「台商媽」之稱的昆山慧聚天后宮天上聖母,自10月16日起,來台展開傳香遞緣活動,駐駕首站來到科技大廠桃園平鎮廠,現場擺設香案恭迎聖駕,祈福庇佑。
    2023/10/17 22:06
  • 太瞎了!笨拙兄弟檔鎖定名廟行竊 連2次偷百元還失風

    台南有一對兄弟檔,沒錢花用,鎖定國定古蹟大天后宮行竊,以為大廟香火鼎盛,可以偷多一點,沒想到,進出香客多,下手不易,加上2兄弟手法笨拙,連偷2次只偷到100元,而且還被志工發現報警,他們急著把偷來的錢放回功德箱內,還是被員警逮到。
    2023/10/14 20:25
  • 哥下手、弟把風!台南兩兄弟竊百元香油錢 當場被逮

    神明的錢也敢偷?台南祀典大天后宮昨(13)日晚間許發生行竊,一對陳姓兩兄弟趁無人之際竊取香油錢,兩人還進行任務分工,由弟弟把風遮蔽、哥哥下手偷取,不料行竊手法拙劣僅得手100元,還讓廟內志工察覺可疑,當場抓包,報警逮人。
    2023/10/14 12:22
  • 彰化豪大雨 員林燈籠公園籃球場淹到籃框

    氣象局在傍晚,針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在台中、彰化,下午三四點出現強降雨,造成不少市區道路積水,彰化鹿港老街和天后宮前都嚴重積水,店家拿出擋板也擋不住水流進店內,另外在員林靜修路上,還有家長涉水接小孩放學,擔心路過車輛拋錨,警方還先在路口拉封鎖線,禁止車輛通行。
    2023/09/05 19:31
  • 真假?鹿港天后宮「幫你普渡」 配合平台有這些

    不少人中元普渡前,需要花時間去採買供品,日前就有民眾收到簡訊,說鹿港天后宮可以幫信眾準備普渡,有些人擔心是詐騙新手法,而廟方也出面回應,表示確實是他們的活動,請民眾放在配合平台訂購。
    2023/08/18 19:32
  •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暖身 「媽祖球」升空可愛亮相

    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在30日登場,主題球「媽祖球」今早首度亮相,有民眾看著媽祖球升空,開心說「可愛又不失慈悲莊嚴」。
    2023/06/20 10:24
  • 跳脫傳統 台南水道博物館推端午攀樹拿平安粽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與南瀛天文館、山上天后宮合作,將在端午節連假期間推出「粽x星x耘x吉!水道端午攀樹趣」活動,跳脫傳統概念,遊客完成攀樹體驗後可換取平安粽。
    2023/06/11 15:54
  • 公開行程!AIT主席羅森伯格會見賴清德 約「本命區」參訪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天上午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會面,相約在賴清德「本命區」台南,儘管這不是雙方首次見面,但賴清德為了把最熟悉的台南介紹給羅森伯格認識,安排的特色景點,先到奇美博物館,再參拜武廟以及天后宮,午餐也安排古宅吃蔬食,行程也都提早公開,讓媒體先卡位拍攝。
    2023/06/08 12:35
  • 鹿港天后宮認證「向信徒募」?廟方急澄清:絕無此事

    彰化日前傳出有私人宮廟以「護持媽祖信徒」為由,用鹿港天后宮的名號進行小額募款,向信徒每月收取500元,對此,鹿港天后宮緊急澄清,並無此事,呼籲冒用單位勿繼續誤導民眾,否則將依法處理。
    2023/05/23 13:03
  • 神明也擋不了雨!鹿港天后宮淹一片 天公爐、神桌全泡水

    桃竹苗地區今(19)日凌晨受鋒面影響出現豪大雨,白天過後鋒面逐漸南移,中南部雨勢漸增。結果下午彰化縣鹿港鎮著名天后宮,因為雨勢來的又大又急,來不及宣洩,結果一眼望去全淹水,天后宮內的天公爐、神桌都泡在水中。
    2023/05/19 17:05
  • 攏嘸離開!媽祖平安宴遇下雨 3千賓客撐傘、穿雨衣續用餐

    台南安平的開台天后宮,擺脫疫情影響,睽違三年13日晚上,再度舉辦慶祝媽祖生日的平安宴,現場席開三百桌,邀請了約三千名賓客,沒想到開席15分鐘,就遇到下雨,但大家在穿上雨衣撐著傘,仍繼續用餐,也被捕捉到雨中用餐的有趣畫面。
    2023/05/14 12:44
  • 利菁爆婚變!曾認想離婚 結婚21年驚吐「尪會修理我」真相曝

    60歲「麻辣天后」利菁曾主持《麻辣天后宮》、《超級偶像》和《鑽石夜總會》等節目,穩站主持一姐地位,近年到大陸直播帶貨,螢光幕前消失3年;怎料,她卻突然爆料「老公很會修理我」,感情遭爆危機,卻讓網友羨慕了。
    2023/05/07 09:45
  • 守南部票源!柯文哲衝台南開講 謝龍介表態「挺侯友宜」

    為了守住南部票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南行程第二天,到安平開台天后宮開講,用媽祖繞境比喻,希望從藍綠殺出重圍。另外國民黨南部鐵三角,謝龍介、柯志恩、蘇清泉舉辦「廟口開講」,雖然國民黨還沒確定人選,不過謝龍介公開表態,支持侯友宜,無論是誰,都希望選民支持。
    2023/05/06 14:03
  • 苗栗市鐵馬進香文化活動 開始網路報名

    2023苗栗鐵馬進香文化活動,將在6月2日展開為期2天的活動,這項鐵馬進香全程長達345公里,苗栗市公所將率領300名單車騎士,由苗栗天后宮出發,騎乘鐵馬至北港朝天宮進行傳統的進香儀式,隔日再從朝天宮返回苗栗市的天后宮。
    2023/05/02 17:39
  • 國參議院團訪台南 黃偉哲贈法國旗蘭花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跨黨派訪問團和法國在台協會人員,前往台南奇景光電、赤崁樓、大天后宮等景點參訪;午後,特別到市政府拜會市長黃偉哲,傳達法國對台灣的支持。黃偉哲特別準備以奈米科技噴染的法國國旗蘭花致贈,他強調,台南是台灣的文化、美食與科技之都,期盼未來能跟法國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2023/05/01 20:38
  • 不可不知!大甲媽祖遶境「令旗」眉角多 回家擺錯位置恐釀反效果

    長達九天八夜的「大甲媽祖遶境」正式起駕,這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總吸引大批信眾共襄盛舉,沿途經彰化南瑤宮、西螺福興宮、嘉義縣新港鄉新港奉天宮,接著依序返程西螺福興宮、北斗奠安宮、彰化天后宮、清水朝興宮,最後再回鑾大甲鎮瀾宮,而不少香客都會帶著「令旗」一路跟隨,不過有當地攤販透露,買了令旗最好要供奉起來,不然可能會沒有效果。
    2023/04/22 05:00
  • 春雨襲鹿港!老街成「水街」 淹水近50cm

    最強春雨帶來的瞬間雨量驚人,彰化鹿港鎮各區也被水淹,其中鹿港天后宮泡在水裡,廟方人員緊急拿拖把、掃把,把內殿清乾淨,另外鹿港國中前也是淹成一片,家長早上載小孩上學都大遲到;鹿港老街也泡在水裡,店家拿畚箕掃水,但雨還是一直下,有些低窪處積水高度甚至快達50公分。
    2023/04/20 14:39
  • 台東前進國際!Q版媽祖熱氣球西班牙升空試飛 暑假亮相

    台東縣長饒慶鈴日前親赴西班牙參觀熱氣球製作公司,台東天后宮和縣府合作委製的媽祖球完工,進行搭乘試飛,也將在台東成立亞洲唯一熱氣球飛行訓練學校分校,象徵台東熱氣球產業向下扎根。
    2023/03/29 12:40
  • 利菁無預警淚崩!認了「會傷心、會洩氣」 哭腫雙眼惹心疼

    主持人利菁因主持《鑽石夜總會》、《麻辣天后宮》、《超級偶像》等節目站穩「主持一姐」的地位,爽朗的笑聲與招牌動作都讓人印象深刻。向來正面的她,今(23)日卻在臉書發出一張哭泣照,只見她雙眼都哭到紅腫了,難過地淚吐心聲。
    2023/03/23 22:08
  • 堪稱最美進香隊伍!龍德宮四媽祖抵鹿港 萬人熱情接駕

    龍德宮四媽祖自4日起從桃園蘆竹區啟程,展開為期8天7夜的進香活動,歷經長途跋涉,數萬信徒昨(8)日也浩浩蕩蕩徒步抵達彰化鹿港天后宮,漫天彩帶飛舞,場面可說是相當壯觀,而停留一晚後,今日6時起駕回鑾,12日將返回桃園龍德宮。
    2023/03/09 11:58
  • 「未叮未凍」車入鹿港徒步區 遭人群包圍

    這肯定是最難熬的塞車,昨天一輛白色高級進口轎車,開進了鹿港老街徒步區,被人潮團團包圍。目擊者看到是一名女駕駛,一直伸手遮著臉,很不好意思的樣子。應該是設定往天后宮,跟著導航走,但是過年期間,這裡劃設為行人徒步區。一般走路3分鐘路段,車子塞了一小時,才突破人牆。
    2023/01/26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