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港天后宮認證「向信徒募」?廟方急澄清:絕無此事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3:03
有私人宮廟用鹿港天后宮的名號進行小額募款。(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臉書)
有私人宮廟用鹿港天后宮的名號進行小額募款。(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臉書)

彰化日前傳出有私人宮廟以「護持媽祖信徒」為由,用鹿港天后宮的名號進行小額募款,向信徒每月收取500元,對此,鹿港天后宮緊急澄清,並無此事,呼籲冒用單位勿繼續誤導民眾,否則將依法處理。

鹿港天后宮呼籲民眾勿受騙上當。(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臉書)

 
關於有某宮廟或團體冒用鹿港天后宮名義公開向媽祖信徒募捐收取金額之行為,鹿港天后宮聲明,從未與任何宮廟以共同認證之形式,以護持媽祖信徒之名義,向信徒募捐收取每月500元之情事;也無分靈文昌帝君及供做客之太歲星君。

鹿港天后宮指出,此事已有嚴重誤導之嫌,為避免信眾產生誤導及糾紛,呼籲民眾勿受騙上當,並已要求冒用之單位勿再以鹿港天后宮名義誤導信眾,否則將依法主張權益,特此提出聲明,以匡正視聽,切勿以身試法。

廟方聲明點燈的相關資訊都會一併在官網公布,絕不會有共同認證一說。(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臉書)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表示,因接獲不少信徒反映,有外縣市疑似是私人神壇,以曾到鹿港天后宮進香,與其有共同認證,向信徒宣稱神壇內的文昌帝君是天后宮分靈,還有作客的太歲星君,藉此來向民眾收取護持費。
 

劉家汶強調,每年都有很多友廟到天后宮進香,本廟點燈的相關資訊都會一併在官網公布,絕不會有共同認證一說,甚至要信徒固定認捐,呼籲所有信徒,若發現類似情事切勿上當,以免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鹿港天后宮#護持媽祖信徒#小額募款#上當#信徒#香客#宮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106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