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可不知!大甲媽祖遶境「令旗」眉角多 回家擺錯位置恐釀反效果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05:00
大甲媽祖遶境展開長達九天八夜的旅程。(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 臉書)
大甲媽祖遶境展開長達九天八夜的旅程。(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 臉書)

長達九天八夜的「大甲媽祖遶境」正式起駕,這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總吸引大批信眾共襄盛舉,沿途經彰化南瑤宮、西螺福興宮、嘉義縣新港鄉新港奉天宮,接著依序返程西螺福興宮、北斗奠安宮、彰化天后宮、清水朝興宮,最後再回鑾大甲鎮瀾宮,而不少香客都會帶著「令旗」一路跟隨,不過有當地攤販透露,買了令旗最好要供奉起來,不然可能會沒有效果。

不少信眾都會帶著令旗一路跟隨。(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 臉書)

 
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旅程正式展開,不少民眾身上都會帶著令旗跟隨,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當地販售令旗的攤販透露,購買令旗后,寫上家中地址,然後拿到廟裡過香爐,這一動作就等於是向大甲媽祖請了兵馬,只要帶著令旗就會一路保平安;若沒有拿回家供奉香火,這行為是否不妥?攤販表示「最好就是要放在神桌上,現在有的人可能不太方便拜拜,至少也要找一個適合的地方擺好,千萬不能亂丟、亂收,因為這等同於是跟媽祖請了兵馬回家,建議還是要拜,不然可能會沒有效果,畢竟是請了類似分靈回到家中」。

更多新聞:顏清標現身鎮瀾宮團拜!「滿頭白髮、走路得攙扶」 首吐健康狀況

廟宇專家同時也是知名網路YouTube「安導愛講古」表示,很多信眾參加遶境都會買令旗,不過卻有些人不清楚其中含義,他建議大家如果買了令旗回家,若只是留作紀念,可以不必過香火,一旦過了香火就要好好供奉,「就很像是你請人家到你家裡,結果也不給人家吃,也不給人家招待,很有可能因為這樣招來反效果」。

 
更多新聞:媽祖護佑!一卡通攜手大甲鎮瀾宮 限量木質《執事牌》快來收藏

令旗帶回家後千萬不可以亂收、亂放。(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 臉書)

此外,其實信眾們也都有各自的供奉方式,每年都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民眾,會拿來重新過火,也會把令旗上的符,一次火化掉,在新一年的遶境求得新的符咒再纏繞上去。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媽祖遶境#大甲鎮瀾宮#大甲#令旗#供奉香火#過香火#遶境#鎮瀾宮#回鑾#起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021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