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市鐵馬進香文化活動 開始網路報名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7:39
苗栗市公所提供
苗栗市公所提供

      2023苗栗鐵馬進香文化活動,將在6月2日展開為期2天的活動,這項鐵馬進香全程長達345公里,苗栗市公所將率領300名單車騎士,由苗栗天后宮出發,騎乘鐵馬至北港朝天宮進行傳統的進香儀式,隔日再從朝天宮返回苗栗市的天后宮。
 


     60年前鐵馬進香曾在苗栗掀起熱潮,苗栗鐵馬進香團也因此成為苗栗客家庄特有的一種進香文化;然而隨著時代變遷、交通發達而逐漸沒落。苗栗市長邱鎮軍秉持傳承昔日鐵馬進香之精神,復刻一甲子前苗栗青年子弟騎著腳踏車長途跋涉至北港朝天宮進香的虔誠與毅力,在今年預計號召300名單車騎士要在62日重現當年苗栗鐵馬進香之盛況。 活動路線總長345公里,行經苗栗、臺中、彰化及雲林,預計在第一天(6/2)下午5點抵達北港朝天宮進行參香儀式並夜宿朝天宮香客大樓,隔日再依原路線返回苗栗天后宮。

 

    苗栗市公所更在今年強化媽祖三輪車性能,除了油、電混合動力,並朝輕量化設計重新打造過媽祖座騎原木屋頂部份,期能再度全程領航,帶領騎士完成極富意義的挑戰。 即日起開放線上招募單車勇士,報名費1200元,報名網址:https://www.sport01.com.tw/intro.php?eid=35 ,首以苗栗縣民為優先報名,限額100名,報名時間為51日下午13:0052日晚上23:59止;53日中午12:00過後再行開放給全國民眾報名,限額200名,二階段報名皆為額滿則提前截止。 活動報名成功的民眾,均可獲得專業的自行車車衣以及精美紀念金幣;而完成兩天的進香活動後,更可獲得精緻完成獎牌以及完成證書,極具紀念價值,有興趣的民眾務必把握報名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鐵馬#進香#勇士#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6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