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萬信徒關注!白沙屯媽粉專遭盜復原 蔣萬安也介入關心

記者 陳祁 /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2:32
白沙屯媽祖粉絲團遭盜用。(圖/TVBS)
白沙屯媽祖粉絲團遭盜用。(圖/TVBS)

「白沙屯媽祖粉絲團」於本月3日,遭不明人士駭入,社團內的照片遭人修改,擁有50萬人關注的四大粉專,總管理員的臉書也遭人盜用,管理員駱調彬也緊急通知遭到停權,此事件引起信徒的關心,經各方人士的協助,今(5)日,遭盜用的帳戶已經取回管理權,讓信徒能夠放心了。

粉專管理權已取回。(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苗栗縣通霄鎮的白沙屯拱天宮香火鼎盛,每年的「徒步進香」總吸引數萬香燈腳追隨,前幾日遭粉絲團遭到盜用,讓許多信徒都嚇了一大跳,據了解,管理員駱調彬管理「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白沙屯媽祖粉絲團」、「白沙屯媽祖粉絲團社團」,因其個人臉書遭到盜用,被換成女性的大頭貼和改英文名字,其管理的四大粉絲團照片遭隨意置換,因此緊急通知信徒們其臉書遭停權。

白沙屯媽祖的相關粉專有超過50萬人追蹤。(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駱調彬表示,當日凌晨4點多左右,白沙屯媽祖相關的4個大的平台,管理權被綁架,帳號被停權使用,完全無法做任何動作,「白沙屯媽祖粉絲團」首頁的圖被竄改過,經由管理人員把它改回來,處理了一天,沒辦法處理突發事件,沒有辦法向臉書做緊急申訴,只好緊急發出遭盜用的公告。今天「白沙屯媽祖粉絲團」也發出了一份「萬分感謝」公告,表示經過一天多的努力,友各界專業人士協助,原本遭盜用的帳戶已取回,並列出協助者名單,包含台北市長蔣萬安、立委、通霄警分局等單位,並感謝各界關心。

苗栗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隊表示,呼籲民眾多加留意自身資通安全,建議從基本步驟做起:不要點閱來路不明的網址;用高強度的密碼及避免與他人共用帳號;且適時更換密碼,並避免在不同平台上使用相同密碼;最後,開啟登入雙重認證(2FA),如簡訊驗證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蔣萬安#白沙屯媽#遶境#進香#雲林#朝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074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