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攏嘸離開!媽祖平安宴遇下雨 3千賓客撐傘、穿雨衣續用餐


發佈時間:2023/05/1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4:47

台南安平的開台天后宮,擺脫疫情影響,睽違三年13日晚上,再度舉辦慶祝媽祖生日的平安宴,現場席開三百桌,邀請了約三千名賓客,沒想到開席15分鐘,就遇到下雨,但大家在穿上雨衣撐著傘,仍繼續用餐,也被捕捉到雨中用餐的有趣畫面。

圖/TVBS

 
台南市長 黃偉哲:「天上聖母,聖誕千秋千千秋。」

廟口前席開300桌,原本大家開心吃飯,沒想到突然下起雨來,有人撐雨傘繼續用餐,有人毫不在意,甚至還面露微笑。

主持人:「保佑我們大家年年...。」

 
民眾雨中用餐的場景,13日晚上就出現在台南安平的開台天后宮前,由於受到疫情影響,這場媽祖平安宴,已經三年沒有舉辦,因此今年疫情解封,廟方特地邀請全國兩百多間宮廟代表共襄盛舉。

圖/TVBS


用餐民眾:「當時很熱鬧的情況,你看大家打開變成了雨傘花,就覺得很有趣呀,五花十色的雨傘。」

用餐民眾:「這個雨應該不會很大,所以我也沒有跑,結果看了看,沒有穿雨衣的很多人都沒跑,感覺就是蠻舒服的呀,因為它雨勢不大呀!」

沒想到當天才剛開席15分鐘,天空就開始下雨,三百桌共兩三千人,卻沒人離開,大家各憑本事繼續用餐,也意外留下這個有趣畫面。

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總幹事 林國明:「昨天下雨很有趣耶,毛毛細雨,大家好像在那個品嘗,享受媽祖的甘露啦!」

圖/TVBS

由於前些日子國內缺水,廟方還曾向媽祖求雨,因此平安宴這天,出現這段巧合的場景,也難怪信眾不以為意,還歡喜接受,不過氣象專家表示,其實這是今年的第二波梅雨,造成各地雲量偏多,接著14、15日,局部地區將會有少量降雨,甚至18、19日,還會有移動性鋒面報到,只是影響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雨#媽祖#缺水#平安宴#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