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土壤液化區 結果共22筆

  • 讚阿妹魅力依舊 柯P:但小巨蛋不適合唱《三天三夜》嗨歌

    天后張惠妹睽違7年再回到小巨蛋開唱,不過因為跳動會造成震動,因此要求歌迷禁止跳動,但小巨蛋旁的中華里長游吉興和妻子在9日仍表達抗議,引發歌迷不滿,在網路上引起批評、負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表示,7年過去了,阿妹的魅力依舊,一出場就天搖地動, 但因那邊是土壤液化區,即使做了很多改善但開始跳就不行了,結論就是小巨蛋不適合演唱這種很嗨、要跳的,要唱要另外找地方。
    2022/04/11 17:05
  • 透過APP買房物件是否在地震帶 1秒全知道

    台中一名賴先生,研發免費APP,讓民眾使用,還可以用在目前最熱門的買房網上,只要透過APP,可以馬上知道房屋物件,是否在地震帶或是土壤液化區,還有附近嫌惡設施,這些資訊不只網站很難查的倒,就連房仲帶看房,都不一定會主動告知,賴先生說,因為自己是921受災戶,所以希望民眾買房,不要買到後悔莫及。
    2019/04/21 20:13
  • 模擬強震若在台北 房屋恐損上千棟

    花蓮強震造成多棟房屋倒塌,若是震波從不同路徑傳到台北,很可能會造成台北也受到影響。其實若是規模6以上的強震發生在台北,台北市盆地地形易產生共振效應,加上雙北多處為土壤液化區,房屋若是結構不夠穩固,建築物的毀損想必會更嚴重。
    2018/02/10 00:05
  • 蔡英文宣示 19年以上建物全面健檢

    準總統蔡英文還沒上任,就開始積極討論地震防災的政策,她說86年5月1日法規修正前設計興建的老舊建築物應該要全面健檢,但這樣的說法有學者認為有難度,因為根據估計全台灣屋齡19年以上的房子超過500萬戶,以最保守估計,經費需要超過一千億,如果中央政府沒有補貼半數以上很難推動,學者就建議短期應該優先健檢屋齡最高的房子,同時用公權力推動地震紅色土壤液化區的都市更新比較務實。
    2016/05/13 18:47
  • 【買房停看聽】土壤液化公布滿月 北市帶看量反增

    房市升溫有感?根據業者統計,近3周以來(3/28-4/17)的平均帶看量較土壤液化區公布前一周(3/7-3/13)明顯成長,整體增加10.9%,其中高潛勢區中,內湖區、松山區及中山區帶看量反而有明顯增長。內湖區帶看量成長19.3%最多,松山區成長11%,而中山區也有7.6%的成長。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帶看量是房市買氣的先行指標。
    2016/04/20 15:00
  • 央行鬆綁房貸信用管制 各界看法不一

    央行宣布降息半碼,同時鬆綁選擇性信用管制,對於房市景氣的拉抬各界看法不一,房產業者認為讓房產回歸市場運作是好事,但分析師卻認為,公布土壤液化區及台灣經濟景氣未復甦等多項利空干擾,民眾是否願意並有能力購屋還有待觀察。
    2016/03/25 21:12
  • 如果我家就在「土壤液化區」怎麼辦?

    各家房仲業者,坦言資料公布後對房價有一定波動影響,但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林泰隆協理表示,依目前成交分析,買方主要結構為剛性需求,自住客為主,針對政府公布的潛勢區域,中、低潛勢區域,應對房市價格影響不大;而高潛勢區域則會因土壤液化問題,短期內可能會成為買方議價之理由,預計高潛勢區在3-6個月內可能呈現短期量縮現象;3個月內房價修正幅度約在5%以內。
    2016/03/16 09:42
  • 土壤液化區衝擊投資 房產大戶秦偉:會避買

    全國土壤液化潛勢區公佈後,衝擊最大的就是房屋市場,尤其不少台北市精華區也名列其中更讓不少投資客意外,房產大戶同時也是藝人秦偉就坦言接下來會避開這些區域,買方信心受到衝擊,銀行也傳出將針對潛勢區老屋新貸案做差異化管理,調高利率或降低放款成數,對此金管會表示目前還沒有銀行宣布執行,但這部分屬於銀行權利不會干預主導。
    2016/03/15 18:36
  • 打趴新建案? 雙北逾65件位於土壤液化區

    土壤液化區剛剛上線一天,房仲業者陸續接到不少住戶打電話詢問自己住的地方是不是高潛勢區,按照目前新建案最多的地方,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以及新莊副都心,雙北高達65件新案都位在高潛勢區,不過建商強調新建案有新工法比中古屋還安全,反倒是30年以上老房子,如果在高度液化區房價有機會降一成五。
    2016/03/15 18:30
  • 土壤液化區公開 捷運站和松山機場遭質疑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開放民眾可以透過系統查詢,看看所在地區土壤液化的程度,其中捷運松江南京站和松山機場都位在高潛勢區,不過捷運工程局和交通部都掛保證,當初開挖時就已做好防範措施,未來也會加強檢視,民眾搭捷運不必太過擔心。
    2016/03/14 20:44
  • 土壤液化潛勢圖登場 北高市中心全入榜

    內政部公土壤液化潛勢區,中午一上線馬上吸引大批民眾查詢導致當機,其中內政部公布的土壤液化潛勢圖比例尺是2萬5千比1相當粗略,但仍可以發現台北市高重度液化區多分布在市中心三大塊區域,且都是捷運周邊、豪宅區及熱門路段,房仲估計半年內將會影響1成左右的議價空間。同時結構技師也強調,就算房子真的蓋在土壤液化區,還是能透過工法改善不用過度擔心。
    2016/03/14 20:08
  • 液化區舊屋補強! 「碳纖維網」老房整棟護腰

    土壤液化區公佈房屋耐震怎麼補強,建商表示921地震後,新蓋的建物都有做液化評估,如果是民國88年以前的老房子,可以透過碳纖維網加裝在房屋外層就像穿上護腰,只是以5層樓高的房子計算得花費近200萬。
    2016/03/14 19:22
  • 憂房價崩盤 房仲盯土壤液化記者會直播

    土壤液化查詢系統14日正式上線,由於訊息跟房價息息相關,曝光後房仲都很緊張,緊盯著網路直播記者會,掌握訊息,一般民眾真是針對住安問題提問,政院表示,公布區域後,也會針對老舊建築進行耐震評估、提供補助,結構技師則強調就算房子真的蓋在土壤液化區,還是能透過工法改善,不用過度擔心。
    2016/03/14 12:26
  • 土壤液化區曝光! 雙北大同、中山、三重皆上榜

    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今天中午正式上線,台北包括中山大同區、新北的三重新莊都有高度風險,不過行政院強調,民眾不需要恐慌,這只是初階資料,不代表一定有危險,消保處也考慮將相關資訊加註在不動產定型化契約裡,但內政部則分析,資料比例尺不夠精確,加上只公布8個縣市,執行上恐怕有困難。
    2016/03/14 12:18
  • 14日公佈土壤液化區引恐慌 經濟部「免驚」

    經濟部14日星期一就要公佈6個縣市的土壤液化區,這也讓民眾開始擔心住家如果位在液化區要如如何處理,因此在新北、台北市政府,已經在特定公所和市府大廳設置諮詢櫃檯,替民眾處理液化補強申請相關事務,而且經濟部也提醒大家,就算住家位在液化區,只要儘早補強都不會有問題。
    2016/03/12 17:42
  • 柯政策大轉彎! 老屋健檢不都更恐強拆

    台北市日前取消老屋健檢補助,還被柯文哲批評「淺碟文化」遭到不少民眾抱怨,不到一個禮拜北市府恢復老屋健檢補助,以國宅土壤液化區、震災列管建物為主,搭配都更強制力,一旦建築被評定「須拆除」,但住戶不願都更可能就得面臨強拆命運,不過今天副市長林欽榮強調一切還是得審慎規劃!
    2016/02/24 11:54
  • 【你該知道的真相】獨家!「土壤液化潛能圖」該怎麼看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張台北市土壤液化潛能圖,讓大家人心惶惶,根據這份資料顯示北市許多精華地段,都位處於高度液化區域,包括大安森林公園北側、青年公園、信義路四段和南港分局、社子島、石牌派出所、士林橋、捷運民權西路站、行天宮、光華數位新天地等十處屬紅色警戒區一旦遇到六級以上的地震,可能造成的災害,令人難以想像…
    2016/02/17 18:35
  • 「土壤液化區」台北也有! 社子島、大直遭點名

    這次地震震出不少台南的「土壤液化區」,有的房子歪斜有的則是地板隆起,住戶不只擔心無法住人,更害怕下次強震一來狀況更危險,事實上除了台南部分區域,因為過去是台江內海有土壤液化危機,台北以前是台北湖,近50年更做過兩次「基隆河截彎取直」,土壤液化潛勢區也不少,建築師提醒土壤液化區不是不能蓋房子,而是要透過打樁或地質改良等方式,讓地基更穩固。
    2016/02/16 17:49
  • 住土壤液化區「免驚」? 專家:技術可克服

    許多民眾都擔心自己住的地區屬於土讓液化區,但專家表示現在的建築技術,其實已經可以克服土壤液化的問題。像是在鬆軟的土質裡灌漿、強化地盤或者深入地基,在堅硬的岩層上打樁,都可以大大降低土壤液化時帶來的災害。
    2016/02/15 21:33
  • 地震恐倒塌 政院1個月內公布土壤液化區

    台南6.2強震不僅震碎罹難家屬的心,也震出土壤液化問題,根據台北市工務局過去資料,光是台北市就有多達16處是土讓液化潛勢區,其中更有10處是高度警戒區,但工務局強調目前正在進行更新,預計半年後公佈,民眾不用過度恐慌,營建署也表示,土壤液化原因多,潛勢區域也會跟著變化,目前也大多可以透過技術來改善,行政院也將在1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域。
    2016/02/15 13:16
  • 北市最新土壤液化區 柯:最快半年公佈

    因為台南強震,土壤液化議題再度受到重視,尤其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正視這問題開始有動作,因為根據過去資料台北市有多達16處是屬於土讓液化潛勢區,其中高度警戒區就佔了10處,不過北市府表示先前看到的資料屬於舊資料,目前工務局已經蒐集近九千筆資料,預計最快半年公佈,但就怕影響房價會採半工開方式,讓住戶用身分證查詢。
    2016/02/09 18:38
  • 台北強震倒4千房? 李鴻源提「防災都更」

    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說,要是台北盆地發生規模6.3以上的地震,大台北地區將會倒4千棟房子,引發關注,今天李鴻源受訪時表示,因為地震可能造成土壤液化,嚴重還會使房屋倒塌,所以現在李鴻源進一步拋出「防災型都更」概念,打算針對位在土壤液化區的4至5層樓公寓,進行撤遷計畫,只是被問到高危險區域是哪裡時,李鴻源避重就輕,僅強調執行單位,是雙北市政府。
    2013/07/0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