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政策大轉彎! 老屋健檢不都更恐強拆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4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日前取消老屋健檢補助,還被柯文哲批評「淺碟文化」遭到不少民眾抱怨,不到一個禮拜北市府恢復老屋健檢補助,以國宅土壤液化區、震災列管建物為主,搭配都更強制力,一旦建築被評定「須拆除」,但住戶不願都更可能就得面臨強拆命運,不過今天副市長林欽榮強調一切還是得審慎規劃!


大樓外牆磁磚東缺一塊、西缺一塊,台北市明明高達8成房屋屋齡超過20年,卻取消老屋健檢補助,柯市長這回政策大轉彎 。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老屋健檢要全面性進行,這是我們的政策也必須要跟中央,基本的基準搭配。」

台南地震後禁不起各界輿論,北市終於恢復老屋健檢免費補助,3年要完成全市7.4萬棟老屋檢測,第一階段動用6千萬元,一戶補助8千塊跟上回2萬元相比略為縮水,全額補助7千5百戶。

除了補助金額縮水,北市這次老屋健檢也只有以結構為主,首波健檢單位以國宅為優先,不過一旦被評定為「須都更」,但住戶不願意也可能面臨強拆命運。

只是這回北市老屋健檢搭配強制力,健檢後分成「結構安全」、「應補強」、「須拆除」,該拆的住戶不願拆,市府可能直接動手!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基於公共安全跟利益跟緊急處分之必要,所以必須權衡,這個讓我們多一點時間規劃。」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6.2.17):「淺碟文化、淺碟政治、淺碟經濟造成整個台灣沒有辦法實質處理政策問題。」

就怕惹民怨副市長低調回答,一切審慎規劃!但當初柯市長冷冷一句嘲笑老屋健檢,只是不到一個禮拜柯市府號稱的都更戰略卻又恢復這項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老屋健檢#補助#都市更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536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