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過APP買房物件是否在地震帶 1秒全知道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1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0:50
圖/TVBS
圖/TVBS

台中一名賴先生,研發免費APP,讓民眾使用,還可以用在目前最熱門的買房網上,只要透過APP,可以馬上知道房屋物件,是否在地震帶或是土壤液化區,還有附近嫌惡設施,這些資訊不只網站很難查的倒,就連房仲帶看房,都不一定會主動告知,賴先生說,因為自己是921受災戶,所以希望民眾買房,不要買到後悔莫及。

房仲業者:「地坪是45坪,都是自己的地,它沒有道路區分,售價1380萬。」

 

記者徐敏娟:「這邊有不少民宅都改裝套房出租給學生,一般我們找來房仲,他會告訴你價錢或是坪數,但是如果我們實際用app來測試,才會發現其實地點在斷層帶上面。」

買房物件,就在車龍埔斷層帶上,民眾上買房網,除了基本資料,其他通通難知道,台中賴先生和朋友,花一年時間,研發app,讓隱藏資訊,變透明,而且不只電腦可以用,在手機上,也能直接根據所在地查詢。

圖/TVBS

 
APP研發人賴先生:「像虎尾這個,它就在高潛勢區上面,102年的時候,颱風有淹過水。(另一件)有8個嫌惡設施,我們就可以知道說,有瓦斯行、基地台、有宮廟。」

賴先生說,當初和朋友買房,自己又是921受災戶,而且大部分買房新手,都是先從中古屋下手,2.30年,3.40年的中古屋,很多不是蓋在地震帶上,就是在土壤液化區,雖然政府有公開資料可以查詢,但是一般民眾要查,不容易。

APP研發人賴先生:「民眾要找的話,相對比較難。(買房)網站上其實看不到地址,即便知道每一筆都要比對,網路上有很知名的凶宅網,可是它沒有揭露地址。」

圖/TVBS

打開台灣地圖,紅色區塊,就是土壤液化區,大部分都集中在西部海岸線,而且在台中,有不少新建案,就蓋在土壤液化區,但是一般買房網站,根本不會顯示。目前APP4月初剛剛推出,已經有2500人使用,全部免費,因為賴先生不希望民眾,買房後,才發現有問題,後悔已經來不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買房#APP#地震帶#土壤液化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8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