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最新土壤液化區 柯:最快半年公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蔡宗儒 鍾嘉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因為台南強震,土壤液化議題再度受到重視,尤其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正視這問題開始有動作,因為根據過去資料台北市有多達16處是屬於土讓液化潛勢區,其中高度警戒區就佔了10處,不過北市府表示先前看到的資料屬於舊資料,目前工務局已經蒐集近九千筆資料,預計最快半年公佈,但就怕影響房價,會採半公開方式,讓住戶用身分證查詢。

TVBS記者邱婉柔:「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還要半年才會公佈,台北市的土壤液化區,但先前就有專家指出,在行天宮南側還有位在敦化北路,四週高樓林立的長庚醫院周邊,也是土壤液化的潛勢區。」

其實早在過去北市府就已經透過8600多筆資料,統整出16處土壤液化警戒區,其中達高度警戒區的就有10處,從石牌警分局北側士林橋週邊。

捷運民權西路站到大橋頭、行天宮南側,光華數位新天地附近大安森林公園北側,青年公園東側、信義路四段到南港警分局,警戒區遍及台北市,也就是說如果碰上大地震,位在這些區塊的房子,相較其他地方有更高的危險性。

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不是說液化潛勢區就不能有建築物啦,像我們北市也是液化潛勢區,但是我們經過地質改良後,我們還是可以蓋房子。」

而儘管細部資訊還要半年才會出爐,但北市府已經擬好配套,未來新的土壤液化潛勢區出爐,開放住戶用身分證查詢,如果你家剛好就在該處可以請土木技師鑑定結構,結構安全不用怕,但反之可能就會以都更方式打掉重練。

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屋齡高又是液化潛勢區,當然是第一優先(都更),有的是液化潛勢區,但屋齡不高的話我們也是建議說它的補強啦,結構補強也是液化潛勢區的一種方式。」

不想引起市民恐慌甚至影響房價,工務局未來將採半公開方式,北市曝光好久的土壤液化資料因為台南強震,也讓柯市長開始警覺有所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壤液化#柯文哲#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88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