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日公佈土壤液化區引恐慌 經濟部「免驚」


發佈時間:2016/03/1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經濟部14日星期一就要公佈6個縣市的土壤液化區,這也讓民眾開始擔心住家如果位在液化區要如如何處理,因此在新北、台北市政府,已經在特定公所和市府大廳設置諮詢櫃檯,替民眾處理液化補強申請相關事務,而且經濟部也提醒大家,就算住家位在液化區,只要儘早補強都不會有問題。

地震之後,家家戶戶都在憂心到底我家穩不穩,因此經濟部也規劃6個重點縣市,探測土壤液化區。

民眾:「就是擔心家裡,有一天會跟台南(地震一樣)。」

就怕住家2樓變1樓,看著房屋倒塌畫面,就怕土壤液化區一公佈,自己家也在其中不知該怎麼辦。

民眾:「因為他(政府)說什麼,河濱公園附近,我們家就在那附近,會擔心,但是我記得,他有公佈出來相關液化區的範圍。」

記者柳采葳:「其實不用這麼擔心,因為新北市政府在聯合服務中心設了諮詢櫃檯,如果你們家座落在中高度液化潛勢區,或者你們家的地下室只有1到2層,甚至完全沒有地下室,又或者你們家是在921(地震)之前就完成的建築物,這些問題都可以來到諮詢櫃檯做詢問。」

除了諮詢服務還有房屋健檢,台北、新北都已經規劃配套措施,在市府或是特定公所都能替土壤液化問題來解答,經濟部也特別製作動畫,告訴大家免驚啦,土讓液化其實可以補救。

經濟部宣傳短片:「比如說打比較深的樁,或是叫浩克來踩一踩讓土壤密一點。」

只要提早測出盡早補強,就算你家未在高度液化區也能不用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壤液化#經濟部#補強#諮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546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