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國防部長 結果共3,503筆

  • 俄軍奪下戰略要鎮「馬林卡」!國防長親傳普欽捷報

    在烏俄戰爭方面,俄軍地面戰傳出重大進展,頓內次克附近的戰略要鎮「馬林卡」,已經被俄羅斯拿下,國防部長蕭依古親自向普欽報喜。現在陷入苦戰的烏克蘭,打算補足兵源,準備修法,把動員兵年齡從27歲,下調到25歲。
    2023/12/26 23:12
  • 馮世寬自爆「甘蔗情緣」隱瞞正宮! 甜蜜回憶全說了

    前國防部長、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畢生奉獻於軍職,日前他穿著三星軍裝接受李四端主持MOMOTV綜合台《大雲時堂》專訪,分享一段甘蔗情緣,他表示年輕時在市場買甘蔗並當場開吃,甘蔗小姐很驚訝問:「你不會拿到別的地方吃嗎?」而他吃完的甘蔗每一塊大小都一樣,馮世寬笑稱:「她對我有很好的印象。」爾後每次經過都會去買甘蔗,成為一段甜蜜的回憶,不過這段往事馮世寬在節目強調:「太太不知情。」
    2023/12/26 18:54
  • 駐伊拉克美軍遇襲3傷 拜登授權反擊真主黨旅3處設施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國人員今天稍早遇襲受傷,美軍隨後在伊拉克襲擊了伊朗撐腰的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eb Hezbollah)所使用的3個地點。
    2023/12/26 14:53
  • 普欽好忙!耶誕節先看軍艦再開會 俄軍奪烏克蘭城鎮當賀禮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為總統普欽送上耶誕大禮!俄軍聲稱已經拿下頓內茨克近郊的城鎮「馬林卡」,俄羅斯電視台還釋出一段影片,顯示俄軍長驅直入,還搜出不少烏軍彈藥。不過外媒表示,無法證實影片的真實性,而且烏克蘭至今沒有相關回應。
    2023/12/26 13:53
  •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法案也要求擴大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並定期說明對台軍售交付進程。
    2023/12/23 06:26
  • 「拜習會」共識落實!美中軍方高層視訊通話 16個月來首見

    在中斷16個月後,美中兩國的軍事高層溝通終於重啟。兩個月前剛上任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週四(12月21日)與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展開視訊通話。這也是上個月舊金山拜習會,達成恢復兩軍溝通的共識後,首場正式交流,向外界傳達兩國關係朝正向走的訊號。而中方派出劉振立負責會談,也讓外界推測,他接任大陸國防部長的可能性,大幅提高。
    2023/12/22 20:00
  • 海虎潛艦3海軍失聯 親友託漁民尋「紅色救身衣」

    海虎潛艦的官兵意外落水,當時他們正在檢修裝備,但軍事專家質疑,潛艦的裝備會說掉就掉嗎?海軍艦隊指出,當時他們正好遇上10米高湧浪,但根據觀測站資料顯示,當時浪高約在1公尺左右,氣象專家猜測,可能是遇上冷氣團南下,而國防部長南下探視受傷官兵,也再次強調,會決定照常演練,絕非逞匹夫之勇。
    2023/12/22 19:26
  • T閱讀/ TVBS《一觸即發》 直擊川普時代白宮決策現場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克.艾斯培(Mark T. Esper) 出版了回憶錄《A Sacred Oath》,中文譯本《一觸即發》也在今年7月上市。在這本厚達五百多頁的巨著中,艾斯培直言無諱的說出他在川普總統內任擔任國防部長18個月的點點滴滴,以及他在總統大選後被川普不留情面開除的過程。坦白說,政治人物的回憶錄我看過不少,但像艾斯培《一觸即發》書裡寫得這麼深入而不留情面的,還真少見。
    2023/12/22 17:17
  • 海虎軍艦3落水軍官生死未卜 邱國正致歉:不輕易放棄救援

    海虎潛艦昨(21)日發生官兵落海意外,導致6名在甲板上的海軍官兵落海,3人獲救、3人失聯。今(22)日下午國防部長邱國正來到海總慰問受傷官兵,他表示除了對這次的事件了解外,也要給他們鼓舞,而後續的檢討會深刻反省;至於落水的3軍官仍下落不明,邱國正強調,絕對不會輕易放棄救援。
    2023/12/22 16:50
  • 美打包票再軍援以國!哈瑪斯:美國要為屠殺負責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二度出訪以色列,再度打包票,美國將繼續軍援以色列。哈瑪斯高官怒批,美國要對加薩的大屠殺負責。另外以哈衝突,也波及紅海海運,葉門胡塞組織不斷攻擊商船,包括台灣航運公司在內,紛紛宣布改道,避開紅海的衝突區域。
    2023/12/19 22:20
  • 以哈衝突效應 油輪.貨船避航行紅海 油價.物價恐再漲

    以哈衝突效應擴散,中東海上運輸要道紅海,遭反以色列的葉門反叛軍攻擊,英國石油巨擘BP宣布暫停行紅海船運,國際油價應聲上漲;另外,全球七家海運龍頭,包括台灣的長榮貨運在內,也決定避開蘇伊士運河到紅海的路線,繞遠路前往亞洲目的地,全球物價也勢必會被牽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以色列,他表示已經有9個國家和美國合作,共同維護紅海的安全。
    2023/12/19 19:55
  • 阻俄軍來犯德國 近5000士兵將常駐立陶宛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後,阻止俄軍進一步侵略成了歐洲當務之急,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18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與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簽約,確認德國駐軍的路線圖。德國將派一支近5000名士兵的旅級部隊,常駐立陶宛,預計3年後具備作戰能力。
    2023/12/19 14:45
  • 以哈戰爭未歇 美防長承諾續供武器給以色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周一抵達以色列,這是以哈衝突以來的第二次訪問。奧斯汀向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保證,美國將繼續向以色列提供所需裝備,包括關鍵彈藥、戰術車輛和防空系統。
    2023/12/19 14:45
  • 因應俄羅斯威脅 芬蘭和美國簽署國防協議

    因應俄羅斯威脅,芬蘭國防部長哈卡寧18日在華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簽署一項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的協議,這項國防合作協議,正式建立了芬蘭與美國更緊密的關係,包括軍隊的共同訓練和軍事互操作性,與芬蘭4月加入北約時的方向一致。
    2023/12/19 14:38
  • 哈瑪斯最大地道找到了!寬三公尺可車行 內藏火藥庫

    以色列對加薩的地面攻擊,現在集中在南部大城【甘尤尼斯】。以色列宣稱,發現加薩最大地道,內部寬敞到車子都能通過,懷疑就是哈瑪斯運送車輛的主要通道。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再度出訪以色列,此行任務,就是要說服以色列停止大規模轟炸。
    2023/12/18 22:37
  • 再打加薩7個月!以色列誓言殲滅哈瑪斯 土耳其籲美國干預

    哈瑪斯火箭再度朝以色列耶路撒冷發射,讓當地空襲警報大作。只是以色列持續擴大在加薩的攻勢作戰,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也評估,為了殲滅哈瑪斯,加薩作戰恐怕至少還要進行七個月。現在傳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緊急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要求美國出面干預以色列,要求盡快停火。
    2023/12/16 18:15
  • 以軍發射近3萬砲彈 45%「盲射」加薩平民區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南部,美國總統拜登本周提高聲量,批評以色列「無差別」轟炸,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美國情報顯示,以色列對加薩發射近3萬枚砲彈,其中45%的砲彈沒有目標引導,任意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落下,導致嚴重傷亡。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周四前往以色列傳達訊息,拜登希望在未來三個星期,以軍能降低攻擊強度,並過渡到目標式攻擊;以國國防部長則回應,消滅哈瑪斯還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2023/12/15 19:57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以稱戰火將再持續數月 一月底前完成最激烈戰鬥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出訪中東,與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會面。加蘭特表示,以巴衝突預計還會持續好幾個月。
    2023/12/15 16:13
  • 強化台灣軍力!美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27兆預算內容曝

    繼聯邦參議院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也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這項法案已經送交白宮,待總統拜登簽署後即能生效。
    2023/12/15 08:35
  • 以色列防長稱以哈戰爭還會持續數月 美盼儘快結束

    以色列國防部長對到訪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說,以哈戰爭還會持續數個月,白宮隨後表示,美國希望戰爭「儘快」結束。
    2023/12/15 06:26
  • 以軍遭伏擊10人陣亡!加薩降雨帳篷慘淹水

    以色列軍方,周三證實,單日有10名以軍在北加薩陣亡,這之前以色列國防部長才說,北加薩哈瑪斯瀕臨崩潰,目前看來,狀況可能沒這麼樂觀。隨著戰爭拉長,加薩民眾持續活在水深火熱,這幾天又因為下大雨,帳篷積水,還爆發各種傳染病。對於加薩的人道危機惡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堅持不給哈瑪斯喘息空間,強調就算國際不支持,他還是要戰到底。
    2023/12/14 22:24
  • 觀點/張育成視返台為首選 中華職棒最適合球隊是哪隊?

    「國防部長」張育成結束與紅襪一年的合約,他曾經接受訪問表示說雖然希望可以繼續留在美國,但是日本、韓國,甚至台灣的中華職棒也都在他的考慮範圍,以目前張育成28歲的巔峰時期身手,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令人非常期待,目前根據報導指出,已經有兩支大聯盟球隊開出合約網羅,但如果中職的球隊開出有誠意的合約,回來台灣才是張育成的首選,如果張育成最終選擇加盟中華職棒,哪一支球隊最需要他,以他的身手最適合哪一支球隊呢?
    2023/12/13 11:14
  • 開價4.8億新台幣! 檢調:中共曾策動我軍駕CH-47叛逃

    高檢署今年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周刊媒體指出檢調發現航特部一名謝姓中校,更遭中共策動駕駛CH-47直升機投共,開出1500萬美金,折合台幣4.8億元的酬勞,所幸檢調偵獲叛逃計畫。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坦言,中共對台有很多動作,國軍會進行損害控管。
    2023/12/11 12:50
  • 中共開4億要中校「開直升機叛逃」 邱國正認:對台很多拉攏動作

    中共爆吸收退役、現役軍人在台組織共諜網,不但外洩軍力部署、作戰計畫等機密文件,更策劃一名現役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投共,趁中共航母在接近我國24海浬軍演時前往停靠。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這中共這幾年的確有很多動作,但國軍不會隱而不報,並同時將進行損害管控。
    2023/12/11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