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價4.8億新台幣! 檢調:中共曾策動我軍駕CH-47叛逃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5:58

高檢署今年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周刊媒體指出檢調發現航特部一名謝姓中校,更遭中共策動駕駛CH-47直升機投共,開出1500萬美金,折合台幣4.8億元的酬勞,所幸檢調偵獲叛逃計畫。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坦言,中共對台有很多動作,國軍會進行損害控管。

圖/TVBS

 
每年國慶CH-47吊掛巨幅國旗,國人看了覺得超驕傲,但週刊報導指傳檢調破獲,中共透過陳姓退役軍官,吸收謝姓中校赴泰國曼谷,會晤中共解放軍上級將軍,開出條件一旦台海開戰,家人將能以泰僑方式優先撤離台灣,每月給予約20萬元的薪資,要求他需在今年6月中共航艦,接近我國24海浬軍演時駕駛CH-47,降落到「中共軍艦」上,謝姓中校一度有疑慮,中共隨後提高價碼,開價4.8億新台幣後轉為心動,而檢調4月接獲線報追查攔阻。

國防部長邱國正:「的的確確中共對我們有很多動作,有很多個案是,我們主動發掘以後移送法辦,一方面提醒檢調單位有這資訊,另一方面我們要做損害管控。」

圖/TVBS

同樣的共諜案,檢調也發現涉案人員,竟將總統主持的極機密「國防軍事會談」會議及「固安計畫」整本內容,全翻拍後外洩露給對岸情報單位。
 

國防部長邱國正:「所以這一點是我們國軍需要持續強化的地方,我們還會再持續努力做這工作。」

共軍持續對我刺探兩岸如此高度不互信,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此時拋出未來可派台灣軍事觀察員赴陸。

國防部長邱國正:「選舉的議題我都沒有意見,軍事是政治的延長。」

但現在美方售台66架F-16V,原定今年交機,6月時說改到明年開始,最新情況是竟要延宕至2026年。

記者vs.國防部長邱國正:「(目前掌握第一架是什麼時候來)第一架它好像就往後延延了多久,反正大概115年通通會都會到。」

圖/TVBS

強調戰力不受影響,但說要兌現的支票至今看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檢署#中校#CH-47#叛逃計畫#中共#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32

0.2368